如何做邮币卡投资界的巴菲特

2016年04月23日09:0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投资体系应该就是一个人的价值体系,如何去看待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维。要如何去理解一个操作体系很大程度应该是取决自己的价值体系。如果自己的价值体系就有问题,那只能连带着投资体系也会出现问题。这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在选择投资之前最重要的是找到属于自己的体系。

  邮币卡很奇妙,可以让你花10元钱买到价值100元的东西,甚至100元买到数千元的藏品。前提是你必须要有足够的视野,实业投资可不行。

  数据统计显示,邮币卡市场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一次改变人生轨迹的重大机遇。如1997年全民炒邮票!邮币卡电子盘行情从2013年启动,关键是你有足够的视野能看到这些,并付诸于行动,而不是每天盯着你的邮币卡是否上涨或下跌了百分之几。一个投资者若没有能看到几年的视野,是等不到历史大底抓住大的赚钱波段的。当然如果你有能看十年的视野就更好了。

  与许多邮币卡的朋友交流后,大家都有这样的感受,虽然邮币卡的讲座,书籍看了很多,技巧方法也学了不少,但越学越迷糊,一到实战中仍是茫然无措。以身边的邮币卡电子盘投资者亲身经历为例,邮币卡电子盘刚开始就投入其中,经历了去年9月暴跌行情,刚开始就沉迷过一段时间技术指标分析,后来也看了很多邮币卡技巧的资料,但实战的水平并没有随着知识的积累而同步提高,反倒是学的越多越迷茫。2015年前,几乎没能赚到钱,一直在折腾试验各种投资方法。但 2015年即便是刚刚过去的股灾也算在内,整体收益率大概在4倍。回头反思,最重要的一点,就是2015年以后形成了他自己的投资体系,并坚定执行了下来。

  大多数朋友的误区和困惑就是还没有形成自己的体系,也没有意识到要形成自己的体系。在刚刚学习邮币卡时只注意一招一式的花拳绣腿,迷信捕捉黑马的秘籍绝招,而忽视大的体系架构,若不能形成自己的体系,所学的技术方法如一盘散沙,不能凝聚无法形成合力。自己也找不准方向,把不同体系的理念,技巧都拿过来,结合无法整合,这样学的越多,反而越是迷茫。

  其实,无论是中小投资者还是机构、基金,包括巴菲特、索罗斯这些大师,都必须有自己的投资体系。巴菲特和索罗斯是世界两大顶级投资大师,他们都是通过投资投机赚得了数十上百亿的财富,用实践证明了自己投资的成功。但这两位大师却是不同的投资体系。巴菲特取道格雷厄姆的价值投资,并融合了费雪,芒格的理念从而形成一套自己的成熟体系,并坚守一生最终取得了极大的成功。而索罗斯受哲学导师的启发提出自己的反身性理论并以此为核心指导自己的投机活动,同样取得了不凡的成功。虽然两者投资体系和盈利模式截然不同,但通过形成自己的体系并坚持自己的体系而取得了成功。

  因此,投资体系不能走入误区,体系没有好坏优良之分,不能人云亦云。巴菲特和索罗斯的理念不一定适合你。很多基金经理的理念和投资方法也不一定适合你,所以说每个人必须得根据自己的真实情况来制定符合自己的投资理念、投资系统。

  投资体系是一个很广的概念,从理念,到技术方法,思维模式、行为准则等等,它应该是我们投资的核心价值观,围绕着这个核心,来展开我们的学习,投资实践,才能有所学,有所不学,有所为,有所不为。那些细枝末节都应该为这个核心而服务。

  讲到这里,你是否会明白,投资市场,并不是高智商者赚低智商者的钱,也不是高学历者赚低学历者的钱,过去不是,将来也不可能是。聪明如牛顿、爱因思坦者,他们的投资业绩一塌糊涂。巴菲特、索罗斯之所以取得伟大的投资业绩,并不是他比别人更聪明。养成成功投资者的性格和建立适合自己的投资体系是决定你走向成功与否的关键。

  (文章来源:邮币卡互动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巴菲特投资邮币卡投资界体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