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杭州峰会纪念邮票8月27日发行 西湖登国家名片

2016年08月25日08:1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纸质版纪念邮票 纸质版纪念邮票

  来源: 钱江晚报

  G20峰会很快就要在杭州举行了,对于这样一次大型盛会,我们要用什么方式来纪念呢?

  昨天,钱报记者从杭州邮政了解到一个好消息,中国邮政将于8月27日发行《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纪念邮票1套1枚,想收藏这套邮票的朋友,别忘了这个周六起个大早。

  继1989年西湖特种邮票发行后

  西湖第二次登上“国家名片”

  《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纪念邮票1套1枚,邮票面值1.20元,邮票规格50 30毫米。

  纪念邮票整体以淡绿色为主色调,给人的感觉自然清新,透露着一丝“淡妆浓抹总相宜”的味道。

  杭州市邮票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和来自北京的设计者在沟通中了解到,本套邮票图案内容不同于以往国际大型会议纪念邮票,图案除包含G20杭州峰会LOGO完整图案外,还融入了会议举办地杭州的西湖风光元素——断桥侧影及保俶塔,因为西湖是杭州最具有代表性的自然风光,所以把西湖的风光和峰会的LOGO融为一体,使整套邮票更具中国特色和江南韵味。

  这是继1989年《杭州西湖》特种邮票发行后,西湖第二次登上“国家名片”,也是国际重大活动纪念邮票第一次融入浙江地方元素。

  杭州市邮票公司办公室主任杨谨告诉钱报记者,1989年11月25日,为展现中华山川的人文景观,中华人民共和国邮电部发行一套《杭州西湖》特种邮票(T144)全套4枚,合计面值0.88元。此套邮票选取苏堤春晓、曲院风荷、三潭印月、断桥残雪四处景观为画面,再现了西湖春夏秋冬四季的不同风光。同时发行小型张一枚,面值5元。“目前,当年发行的这套邮票也都升值了,预计邮票及小型张市场价在80元左右。”

  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纪念邮票

  8月27日8点发售

  《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纪念邮票将于8月27日上午8点正式发售,为了方便大家购买,这次,将在杭州全市8个邮政网点同步进行销售,每人每次可购买4套。

  此套纪念邮票,除了发行普通版式以外,还将同时发行丝绸邮票这一特殊版式。特殊版式邮票的图案和普通版式邮票相同。杨谨说,这次的丝绸邮票是建国以来发布的为数不多的特殊版式邮票,“这套特殊版式邮票以纪念册形式出售,价格为300元。”

  为了满足集邮爱好者和市民的收藏需求,中国邮政还将同时发行峰会纪念封、纪念邮折、纪念册等系列珍藏邮品,钱报记者了解到,纪念邮票价格为单套1.2元,G20首日封价格是2.2元,发行当天,现场还将提供加盖纪念戳记等邮政服务。

  销售网点——

  1。下沙邮政支局 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6号大街880号

  2。城东邮政支局 秋涛路568号

  3。朝晖邮政支局 下城区新市街139号

  4。中山中路邮政支局 中山中路313号

  5。文二路邮政支局 文二路231号

  6。泰安路邮政支局 泰安路135号

  7。湖墅邮政支局 湖墅南路435号

  8。杭州集邮专卖店 环城东路11-1号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g20峰会纪念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