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嘉峪关关城入选第九枚丝路古道特种邮票

2016年09月01日16:08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中国兰州网9月1日消息 31日,记者从省文物局获悉,为了纪念《长城保护条例》颁布10周年,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在全国九个城市同步发行了《长城》特种邮票。其中第九枚“丝路古道”画面是嘉峪关关城,这也是嘉峪关关城第三次登上邮票这张国家名片。

  邮票是国家的邮资凭证,被称为“国家名片”,反映了国家重大政治、经济、文化活动和社会各个方面具有代表性的内容,是一个国家历史发展进程和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进步的百科全书。此次发行的《长城》特种邮票一套九枚,以九图联票的形式全景展示了明代长城沿线的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图案内容分别 为:关山沧海、蓟辽天堑、燕赵雄风、京畿屏障、三晋重关、长河飞龙、高原北望、大漠关城、丝路古道。

  据了解,《长城》特种邮票1套9枚,面值13.2元,规格为60×30毫米,整张规格为220×120毫米,为特殊套票版式。同时特别制作长卷版,整张规格为570×65毫米。这也是万里长城第一次以全景视野走入方寸世界,也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一套邮票。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邮票嘉峪关关城甘肃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