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纪念币升值空间有多大

2016年08月31日14:2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g20纪念币 g20纪念币

  来源:中国邮票投资交易网

  今年下半年有几个特别重大的国际事件,其中,G20国集团峰会就是其中之一,我国为了纪念这次在我国杭州举行的国际会议,特发行了一套G20峰会纪念币。那么,这套纪念币未来升值空间大?

  根据央行的公告,将在8月29日发行,其中由一枚金币和两枚银币组成一套。其图案也采取一致化,正面均为国徽,背面均为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的标识。其中金币3克,面额50元,发行量2万枚,银币分15克和30克两种,面额分别为5元和10元,发行量均为5万枚,由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铸造。

  在G20召开之际发行,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去年九三大阅兵的时候,虽然消息早在三月就发布,但事实上关于发行的消息都是要等到阅兵即将进行的时候才发布。

  但比起庆祝民族解放的伟大历史事件相比,G20一般被认为是各国元首间的一场大型聚会,用公司化的语言来说就是同行间的行业会议,因此对于普通百姓来说,并不是特别关注,因此发行来说,事实上也并不能吸引更多人购买,因为就目前收藏市场的喜好来看,政治类题材的纪念币相对市场来说比较冷淡,升值空间狭小,反而普通的生肖类和民俗类题材更吸引收藏者的关注和喜爱,升值空间在这里更显广阔。

  而作为金银币本身,虽然是法定货币,但因为贵金属不具备流通职能,因此金银币本身不能用于消费。金银币的存在本身就是人为的收藏品,其贵金属的价值加上加工后的衍生价值,形成了收藏品的溢价。只是这种溢价需要市场去操作,收藏者买不买账,自然决定了价值的高低。

  不过作为收藏品,如果升值缓慢,关注点低,他人的收藏欲也少的话,那么这样的藏品自然无法获得更快更大幅度的上升空间。那么与其把钱花在这些收藏品上,还不如寻找更值得关注的热门收藏品,比如奥运钞、龙钞等,或许未来的升值效益远比这类题材的要高许多。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G20峰会纪念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