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中秋》邮票金获藏家追捧

2016年09月05日10:13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图为《月圆中秋》邮票金藏品。 图为《月圆中秋》邮票金藏品。

  中秋佳节在即,除了月饼,还有什么能表达出您对亲友浓厚的思念之情?昨日,中国黄金携手中国集邮总公司在江苏地区首发了《月圆中秋》邮票金藏品,藏品刚面市就获得了集藏者的追捧。

  首套中秋邮票金发行

  昨日, 中国黄金携手中国集邮总公司在江苏首发了《月圆中秋》邮票金藏品。据悉,该套《月圆中秋》邮票金采用了创新工艺,使邮票附着桂花清香,香味可持续3个月。市民品精美藏品时,还能闻到阵阵桂花香。

  记者注意到,该藏品将传统民俗、集邮文化、收藏价值融为一体,正面通过冷压起鼓、镜面磨砂等贵金属加工工艺,在小克重、大面积超薄金片产品上对邮票图案进行立体展现。邮票金规格为Au99.99 ,并且有与纸质邮票一样贯通正背的齿孔,可以沿齿孔撕开。同时,每套邮票金都配有《月圆中秋》小版票,虽然每套价格超过千元,不过从首日发行情况来,仍超出了业内预期。

  中秋节邮币藏品常受追捧

  “中秋节邮币藏品常有出色表现。”业内人士称。2001年9月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中国民俗系列(中秋节)纪念银币,该枚钱币面市价格300—400元,如今身价超过4000元,升值率超过了10倍。

  南京钱币邮票收藏专家指出,民俗类的收藏品常有较好的表现,除了中秋节银币外,春节、端午节等银币也比同期发行的多款银币表现要好。目前市场上中秋节的相关藏品较多,投资者收藏也需要注意以下两点。一是,要关注发行机构的背景,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邮政发行的藏品表现最好,一些大型机构发行的藏品也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二是,还应该关注其发行量,通常发行数量越少的品种,市场表现的后劲越足,如1盎司的中秋银币价格持续坚挺,与最大4万枚的发行量有直接关系。宋经纬 记者 黄阳阳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邮票藏家银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