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 正文

顾云峰:青年陶艺家

2016年01月01日12:5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顾云峰:青年陶艺家、紫砂协会会员、国家级工艺美术师、石头记紫砂工作室艺术总监。1976年出生于陶都宜兴,在父辈们的熏陶下于1992年正式进入紫砂工艺厂,学习紫砂雕塑和造型艺术,进修于南京师范大学艺术设计专业。师从高级工艺美术师丁洪顺,又经多位名师指点,练就扎实基本功。经过老师的口授心传,在传统紫砂制作工艺上,有了扎实的功力和精湛的技术。由于对传统紫砂工艺孜孜不倦的追求,让他对紫砂有了更深入更细致的了解,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融入时代的气息,他的作品总能让人眼前一亮。

  佳作欣赏:

  景舟杯金奖(田园闲趣壶)

  丰硕壶

  近年来,他的作品自成风格,2000年创办石头记紫砂艺品坊,从艺以来,他的作品多为全手工制作,以大自然的植物、动物为灵感,自成风格,古朴大方,所作之壶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作品多次在紫砂技艺比赛中获奖,在13年全手工比赛中获得三等奖,14年全手工比赛中创作的作品[野趣]壶获得一等奖。15年[田园闲趣]壶获得2015年“景舟杯”民间组金奖,创作作品深受紫砂收藏爱好者的喜欢。

  南瓜壶

  此壶仿南瓜,壶体装饰有南瓜枝叶藤蔓,栩栩如生,弯曲的瓜藤卷曲成耳形壶把,并于枝头贴伏于壶体,曼条与嫩叶极其相生,一片瓜叶较大,叶脉清晰,形状完整。藤蔓上一小瓜顺伏于壶面,生机勃勃。壶上惟妙惟肖的藤叶,似乎迎着微风徐来,即可随风而动。圆形盖嵌入壶体,盖钮较大,为南瓜瓜蒂。整壶线条干净,壶面装饰繁简有度,仿生于瓜,蕴润泽之妙。

  寒露玉葡

  此壶长圆形桶身,且有刻绘,正面刻画,后面刻字,观之古雅大方,且极具自然趣味,整器工艺精致,气度不凡,体现出此壶作者技艺素养的高逸,壶的创型,以葡萄枝为纽,为把,为嘴弯曲有致,整个壶勾画出一幅立体的艺术画面,真正做到了实用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瓜语壶

  此壶,制工严谨,细节修饰一丝不苟,瓜藤伸展自然,加以瓢虫装饰,显得生动写真,不愧为青年实力派之美作。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陶艺家顾云峰紫砂南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