壶乐汇:国内首家紫砂创客实体店“低碳开业”

2015年12月29日12:2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12月28日,壶乐汇创客空间一号店在宜兴市丁蜀镇“低碳开业”:不放鞭炮,不摆花篮,不搞剪彩仪式。

  成立于今年6月的壶乐汇创客空间在国内属于首家,是当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中涌现的新生事物。现在,壶乐汇创客空间一号店开业,按照传统习惯理应鞭炮震天响,花篮摆两旁,剪裁仪式热热闹闹。然而,壶乐汇创客空间一号店开业却一反常态,人们听不到鞭炮声,看不到花篮和剪裁仪式。在环境污染、资源消耗越来越严重的今天,这种无噪声污染、无铺张浪费的“低碳开业”非常值得推崇。

  “低碳开业”体现着一种精神境界。大凡开店搞经营的人,都喜欢在开业时营造喜庆的气氛,扩大影响。因此,开业时放放鞭炮,摆摆花篮,剪剪彩,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在这种“大流”下,开业不搞仪式,就需要有一种精神境界。记得今年6月壶乐汇创客空间成立时,同样没有举行仪式,而是向市慈善机构捐赠了一批紫砂作品。壶乐汇创客空间创办人赵炎说,把开业仪式所花的钱用在慈善或创业上更有意义。毫无疑问,这就是一种精神境界。

  “低碳开业”体现着一种责任意识。这些年来,大家都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可实际生活中,一些人常常把自己从“人人”中分离出来,忘记了自己的一份责任,做着这样那样有损环境的事。保护环境,可以从不放鞭炮等小事做起。壶乐汇创客空间一号店“低碳开业”,正履行“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中自身的责任。

  好一个“低碳开业”,让我们鼓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创客低碳实体店首家紫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