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 正文

朱彬 紫砂实力派

2016年01月08日12:2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朱彬 1967年生于江苏宜兴,高级工艺美术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受训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教授张守智执教的造型艺术学习班,师承多位名师,先后全面系统的学习了传统手工制壶工艺等诸多技法,装饰造型设计,是当今在紫砂工艺领域掌握的比较全面的优秀青年艺人之一,不仅擅长各种全手工光货紫砂壶,而且对制作高难度的全手工筋纹器铭壶具有独到之处,所创作的筋纹器造型优雅、得体大方、线条流畅、功法细腻、线条刚柔极济、口盖平整严密并将中国传统文化精华融入其作品中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特色,突出了自己的鲜明个性,他的作品不仅正被越来越多的国内外藏家所收藏和看好,而且在同行业中也得到好评,

  佳作欣赏:

  《得道提梁》于2013年12月瀚海秋季拍卖会拍卖

  《六瓣梵莲》于2014年5月瀚海春季拍卖会拍卖

  《崇宁》2014年瀚海秋季拍卖会拍卖

  此壶显古器稳沉之感、呈威仪之势。颇有古器之端正、浑厚、拙美之神韵。书案、茶台,置之,似有凝神镇守之意味。宛若一代郡侯,荫蔽一方平安,珍葆一心宁静。而茗壶主事茶也,茶者主和,崇尚清、寂、雅、和。此茶器浑中有方,坚固之态亦示通融之意,是寓行诸事,启思正统而心绪大善,才可有乐善之为,得乐善之果。宁者,安也。圣人患不安,忧悯的是苍生疾苦、道路不平,及行事浮躁,众人亦应思之悲悯心愿。

  汉韵遗风

  四方集露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实力派朱彬紫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