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 正文

大英博物馆举办 紫器东来 紫砂艺术展

2016年04月12日11:1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英国大英博物馆

  由中国国家旅游局驻伦敦办事处和伦敦城市大学主办的"紫器东来"中国紫砂艺术展于12日上午十点在英国大英博物馆隆重开幕。

  十七世纪下半叶,第一把宜兴紫砂壶件随茶叶飘洋过海来到欧洲,一时无两,千金难求。时光变迁,今日中英两国同为世界上最爱饮茶的国家,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组织了在1935年英国伦敦博览会中获得紫砂金奖范大生嫡孙,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范伟群,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史小明,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顾美群以及来自宜兴制壶、陶刻装饰,雕塑、均陶等30余位优秀中青年陶艺家,近一百件作品,亮相大英博物馆,开启了中英陶瓷文化交流的序幕。

  据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史俊棠会长介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于1986年金秋访华时,在上海城隍庙湖心亭饮茶,就是宜兴紫砂茶具。此次在大英博物馆举办"紫器东来"中国紫砂艺术专题展,旨将承借大英博物馆恢宏的时空舞台与强大的文化导引功能,以紫砂艺术为介质,向英国民众和访英国际游客立体展示"美丽china"的文化瑰宝,促进中英陶瓷文化交流,扩大中英两国以及两国人员文化交流的新通道。(阿珠编辑;陈家稳 伦敦报道)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东来大英博物馆紫砂艺术展两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