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佳士得中国书画春拍成交8.13亿 周臣刷新纪录

2013年05月29日 08:07   新浪收藏  微博

明代周臣《长江万里图》局部 明代周臣《长江万里图》局部 张大千《荷塘野趣》局部 张大千《荷塘野趣》局部

  新浪收藏讯 香港佳士得为期两天的【中国古代及近现代书画】春季拍卖共拍得10.1亿港元 / 8.13亿人民币,成交率以项目计算为94%,以成交额计算为98%。古代书画总成交1.59亿元人民币,其中明代周臣《长江万里图》以4135万的成交价刷新了艺术家世界拍卖纪录;近现代书画总成交6.54亿元民币,张大千《荷塘野趣》最终以6479万元的高价成交。

  香港佳士得中国书画部国际总监江炳强表示:“本次拍卖创下港币1,010,897,500 / 813,570,308人民币的佳绩,是佳士得中国书画部史上第二次超过10亿的销售。私人藏家珍藏及估价范围广泛的艺术作品受到了众多藏家的欢迎,充分体现了藏家们对于中国古代书画和中国近现代书画的浓厚兴趣与热情。众多名家作品受到格外关注与青睐。其中张大千大型立轴四幅重彩水墨画《荷塘野趣》经过激烈竞拍,最终以港币80,510,000 / 64,794,448人民币成交;明代画家周臣的《长江万里图》亦以港币51,390,000 / 41,358,672人民币创下艺术家世界拍卖纪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