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模凯特·莫斯主题艺术品将在伦敦拍卖

2013年09月05日 11:5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4日电(记者白旭 殷刚)以英国名模凯特·莫斯为主题的照片、雕塑、画作以及挂毯等58件艺术品将于9月25日在伦敦佳士得拍卖行拍卖。

  在4日的媒体预展上,现年39岁的莫斯一身银色西装亮相,在拍品前供记者们拍照。

  “她非常支持这次拍卖,看到这么多以她为主题的作品,她很兴奋,”佳士得拍卖行照片部门负责人菲利普·加纳说。

  这些艺术品为德国收藏家格特·埃尔费林所有。“凯特是当代不少艺术创作的源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她的样貌就会出现在博物馆和私人收藏品中,”埃尔费林说,“凯特改变了全球很多女人的观念,鼓励她们要有自己的个性,自由表达自己的想法。”

  预展现场张挂的8幅莫斯照片展示了这位名模的成长历程。最早一张是摄于1993年的黑白照片,半裸的莫斯侧身回看镜头,目光清澈。这幅照片拍价预估为8000到1.2万英镑(约合7.6万到11.5万元人民币)。

  其中一张名为《铠甲》的照片由英国著名波普艺术家艾伦·琼斯拍摄,照片中的莫斯身着黄铜色闪亮紧身衣,预计可拍得2万到3万英镑(约合19.1万到28.7万元人民币)。  估价最高的是一幅全息摄影照片,水中的莫斯呼之欲出,估价10万到15万英镑(约合95.6万到143.4万元人民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