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董犀牛角奥克兰拍卖创纪录

2013年10月24日 10:27   艺讯中国  

古董犀牛角奥克兰拍卖创纪录 古董犀牛角奥克兰拍卖创纪录

  作者 Nicholas Forrest

  一对极其稀有的19世纪中国古董犀牛角在新西兰的一次拍卖中拍出了破纪录的797300新西兰元——比之前的估价高了454%。

  奥克兰的拍卖行Webb’s将这对犀牛角作为10月17日“亚洲古董和装饰艺术内部拍卖”的一部分,拍前估价12.5万到15万新西兰元之间。 

  在竞拍价超过了50万新西兰元之后,竞拍者中的三名纷纷退出,只剩两名坚决而果敢的竞拍者在全场错愕的注视下锲而不舍。

  这对犀牛角的成交价是新西兰所举办拍卖中所卖出古董品的最高价,也是雕花古董犀牛角的全球最高价。

  据Webb’s称:“对于雕花犀牛角的全球需求极度旺盛,而供给的不足使得价格在过去几十年中一再走高。”

  “今日市场的强劲也和这些物件的极度稀有关系紧密。据称全世界仅存的雕花犀牛角也不过3000至4000对。”

  另据Webb’s描述,这对犀牛角矗立在镂空莲花形底座上,两只犀角都雕有象征美丽永存、健康长寿的精细的中国吉祥图案。

  这对犀角之前由著名的高等法院法官、人类学家约翰·巴德·菲尔爵士(Sir John Budd Phear)所拥有,这也是另一个使这对犀牛角如此抢手的原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