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佳士得2013秋拍总成交38.2亿港元

2013年11月28日 18:47   新浪收藏  微博

香港佳士得2013秋拍现场 香港佳士得2013秋拍现场

  新浪收藏讯 11月27日,为期五天的香港佳士得2013秋拍以总成交额38.2亿港元的成绩收官,至此,2013年全年拍卖总合9.47亿美元,创下佳士得亚洲区拍卖纪录。

  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成交总额12.81亿港元,曾梵志延续10月份的强劲势头,《协和医院系列之三》成交价1.1亿港元。中国古代及近现代书画成交额为超过 9.14亿港元,最大亮点为李可染《井岗山》此前估价为600万-800万港元,而最终成交额高达8412万港元。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板块成交总额为超过5.28亿港元,清康熙青花万寿尊最终以64,52万港元成交。再加上此前的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8.59亿港元) 、精致名表(1.7亿港元) 、佳士得名酿(6989万港元),佳士得2013秋拍总成交38.2亿港元。

  佳士得亚洲区总裁高逸龙(FrançoisCuriel)表示:“佳士得亚洲区2013年继续引领市场,全年拍卖共取得近10亿美元(9.47 亿美元)的成交总额,比2012年增长30%。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中国古代及近现代书画、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精致名表、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拍品受到了藏家们的空前青睐。西方艺术精品,尤其是印象派及现代艺术和战后及当代艺术,亦同样受到藏家关注。2013年亦见证着各类别拍卖的成交新高,吸引了中国藏家的踊跃参与。香港亦巩固了其作为伦敦、纽约之后的世界拍卖中心的地位。展望2014年,我们会持续发展香港及中国内地的各项业务,我深信,亚洲成为世界领先的艺术中心指日可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