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主人亲笔信估价10万元

2013年12月11日 10:26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面对北京第二轮秋拍的火热,拍卖公司也独辟蹊径地开拓新门类。2013西泠秋拍将于12月14日开槌,大量名人手稿、信札藏品将集中亮相。

  据悉,本次拍卖推出的“近现代名人手迹专场”中,外国名人手稿、信札包括雨果、大仲马、泰戈尔、罗曼·罗兰、罗素、罗斯福、丘吉尔、莱特兄弟、爱因斯坦等多位欧亚著名文史哲大师及政治领袖、科学发明家的相关藏品,形式包括亲笔信、签名信、明信片、签赠书、签名照等。

  其中,在众多外文史哲大师、政治领袖、科学发明家和诺奖作者的信件拍品中,曾写出魔幻巨作《魔戒》、《霍比特人》的英国作家J.R.R。托尔金写给读者的一封亲笔信最为抢眼,估价10万元,成为本场拍卖最贵的一件拍品。托尔金是奇幻文学的代表人物。这封特殊的长信同时提及他一生最重要的作品《魔戒》三部曲和《霍比特人》。在此信写作的1942年,《霍比特人》已出版多年,托尔金正在进行《魔戒》的创作。托尔金用《霍比特人》中独创的语言文字讲述一些情节要点,并告诉读者,他们在《霍比特人》中遇到的困惑将会在新书《魔戒》中得到进一步解答,甚至透露了一些出场人物和情节。

  此外,古籍善本专场中,我国失传已久的“海内孤本”元代刊刻佛典古籍《联灯会要》格外吸引藏家关注,这部珍稀禅宗典籍是继民国大藏书家傅增湘入藏《嘉泰普灯录》残本(六卷)以来,日本回流的最重要禅宗典籍之一。全本30卷无一缺页,是现存海内外民间古刊灯录的惟一足本。据介绍,灯录是介于僧史与语录之间的一种体裁。禅宗以灯火比喻法师的言行智慧、灯火相传,即是法脉相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