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罗大量作品将被拍卖

2014年01月07日 10:39   艺讯中国  

米罗大量作品将被拍卖 米罗大量作品将被拍卖

  作者 Ashitha Nagesh

  在二月佳士得的三场拍卖中,85件曾出现西班牙超现实主义画家胡安·米罗(Joan Miró)一次大规模展览中的作品将落槌拍卖,这些作品横跨艺术家艺术生涯前后70年。

  作品的估价不一,从1万欧元到700万欧元不等。估价最高的拍品是《Femmes et oiseaux》(1968),估价达到400万到700万欧元,而《Painting》(1953)估价250万至350万欧元。整个收藏估价能够超过3000万欧元。 

  米罗被广泛认为是超现实主义运动最重要的画家之一。他生长于巴塞罗那,但是于21岁时定居巴黎。比如在《Femmes et oiseaux》中的鸟和女性,是米罗作品中经常出现的主题。

  尽管米罗早期的作品明确地避开了政治题材,但是他的作品中依旧时常有一种加泰罗尼亚民族主义氛围。在1936年西班牙内战爆发后,这种论调变得十分明显。佳士得拍卖的作品中包括了米罗在1936年夏天,战争爆发的风口浪尖时在木板上创作的27幅画作中的6幅。

  “能够将20世纪大师之一,胡安·米罗作品如此全面的展览带给市场非常荣幸。”佳士得印象派和现代艺术副主席奥利弗·卡姆(Oliver Camu)说。“拍卖中作品的维度提供了无以比拟的机会,来庆祝和享受米罗作品中天才的创造力和令人愉悦的直觉。”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