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战后及当代艺术夜间拍卖表现强劲

2014年02月21日 09:43   99艺术网  

  伦敦的艺术市场研究机构Arttactic发布了2014年2月份伦敦战后及当代艺术夜间拍卖的分析报告,他们认为本季战后及当代艺术夜间拍卖表现强劲。

  上周的战后及当代艺术夜间拍卖总成交约2亿英镑(含买家佣金),此前预估总成交额为1.64亿至2.09亿英镑。这是伦敦第二最高夜拍成交总额,只比2012年6月份最高成交总额低1.7%。这一成交总额相比2013年2月增长了35.3%,比2013年6月增长了42%。

  2013年2月战后及当代艺术夜间拍卖的拍品件数为136件,虽然本季拍卖的拍品数量有所减少,但是拍品的平均价格从1054081英镑升至1731226英镑,平均价格上浮了64.2%。本季拍品的价格被市场上的高端拍品(即100万英镑以上的拍品)一再抬高,据悉高端拍品的成交额占总成交额的85.4%。其中7件拍品均卖出500万英镑以上的高价。

  本季拍卖会中最高拍品的作者分别是弗朗西斯-培根和里希特,其中里希特的6幅作品总共拍出了7800万英镑的高价。同时,买家也表现出了对年轻一代艺术家群体的兴趣,比如奥斯卡-穆里略(Oscar Murillo)和吕西安-史密斯(Lucien Smith)作品的拍卖价格远超市场预期。在意外拍品Top10中就有吕西安-史密斯的三件作品上榜。在老一辈艺术家中,Domenico Gnoli的1969年作品《黑发》(Black hair)表现尚佳,其作品最终成交价比预估价高出两倍之多。 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