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珍藏品拍卖 亚运金牌最高成交价3万

2016年09月06日14:04   天山网  收藏本文     

  亚心网讯(记者许倩)“5200一次,5200两次,5200三次,成交!”起拍价2500元的1928年阿姆斯特丹奥运会马拉松纪念盘,在4日举行的2016新疆“两博会”·体育珍藏品拍卖会上,不到30秒就成交了。

  这只是当天拍卖会上竞争最激烈的几件藏品之一,经过3位买家十几次叫价后,018号先生最终获得这枚纪念盘。

  018号先生可以说是当天拍卖会上的一位大买主,前后共拍得十几件奥运会相关藏品。据他说,自己并非个人买家,而是代表北京一个博物馆,收集这些藏品正是为了这个博物馆的落成做准备。“我们竞拍的藏品都是很有针对性的,主要考虑一些意义重大且我们正好缺少的藏品”。

  承办此次拍卖活动的无与伦比(北京)国际拍卖有限公司顾问李祥说,前来参加竞拍的不仅018号先生一家代表博物馆,还有不少代表其他体育相关博物馆、纪念馆或荣誉馆的,甚至还有代表公司、集团的。

  “奥运会的很多藏品是融入了当时最先进科技和最高水平制造工艺的,对博物馆等性质的单位来说,可以起到体育推广、教育的作用;对普通企业来说,可以起到提升、凝聚企业文化的效果。”李祥说。

  据悉,此次拍卖活动提供了奖章、纪念牌、奥运火炬等150余件藏品,成交藏品数量超过总量的60%。当日拍卖会上最值钱的,是以3万元成交的2002年釜山亚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金牌(中国队)。

  来源:亚心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纪念盘体育珍藏品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