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热点不断 歇夏摆脱颓势

2016年09月05日14:11   《理财周刊》  收藏本文     

  文/宝木

  从近2个月的市场变化分析看,大多数投资者对“歇夏期”的到来不屑一顾,往常那种泾渭分明的每年市场行情格局已显模糊,极可能令全年行情表现变得稳健且富有朝气,投资者不妨在秋季中仔细观察。

  邮市“歇夏期”不请自来,部分邮品价格有所下滑。但总体看一个多月来市场,热点并不匮乏,买卖仍然活跃,人气虽有下降,“歇夏”并不惨淡。相反,大量邮币卡交易所托管上市的热情高涨,酿成市场热点的不断显现,这也促成邮市能够在“歇夏期”内保持较好的活跃性,特别是套票走强行情最为突出,且热点品种已波及至1992年之后发行的品种。

  低价版票暴涨

  1992˜2002年期间发行的大量低价编年版票开始获得资金青睐,并出现十分明显的上扬势头,这其中单枚成套的20分面值版票表现尤佳,像“妈祖”、“焦裕禄”、“黄埔军校”、“电影”和“宪法”版张的价格分别扬升到500元、650元、300元、190元和350元,“八届人大”、“奥委会成立百年”、“第六届残运会”、“海底光缆”、“议会联盟”和“国际地质大会 ”版张也分别暴涨至280元、240元、200元、190元、260元和200元。这些以往十几年表现低迷的版张,今年大多数均有10倍的升幅,而个别版张的涨幅甚至超过30倍,如此惊人的涨幅更令市场人士瞠目。

  当然其他编年早期版张的走势也不俗,如“近海养殖”、“蜜蜂”、“昭君出塞”、“郑板桥作品选”和“黄宾虹作品选”版张的收购价即快速上扬到260元、280元、240元、450元和620元,“三清山”、“麦积山石窟”、“龙泉窑”版张的收购价则攀升至260元、480元、200元。

  今年发行的新邮表现颇佳,8月中旬之前发行的新邮均有买盘在吸纳,价格也维持在面值附近或上方运行。如“丙申猴”全张票、套票、小版张、赠送小版张和小本票的价格分别在610元、16元、115元、37.5元和57元附近交易,“拜年(2)”、“刘海粟作品选”、“邮政开办120年”、“高逸图”和“交通大学”套票分别为3.8元、5.9元、4.3元、8.7元和4元,“宋慈”、“全民阅读”、“唐山园博会”、“二十四节气(2)”、“现代科学家(7)”和“中国古镇(2)”套票则分别为4.1元、3.3元、3.7元、11.2元、4.6元和7元,新发行的“长城”套票小版张价格为18元,“拜年(2)”、“刘海粟作品选”、“全民阅读”和“中国古镇(2)”小版张分别高悬在37元、50元、36元和38元,“高逸图”小型张在15元交易。

  小版张显回调

  小版张的走势参差,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今年发行的新品种上,前些年的小版张价格略有回落,不过部分品种的吸纳盘略显加大。像2015年发行的小版张就是市场资金关注的主要目标,其中“诗词歌赋”、“西游记(1)”、“中国船舶(600150,股吧)”、“环境日”、“父亲节”和“鸳鸯”小版张分别在36元、55元、46元、36.2元、50元和48元附近整理,而此前发行的“儒林外史”、“洛阳世展”、“十八大”、“招商局”和“资本市场”小版张则分别微挫至80元、42元、79元、37元和70元,“桃花”、“中国古镇(1)”、“邮储银行”、“中国曲艺”和“网络生活”小版张也分别小跌到60元、80元、39元、60元和36元,“水果(1)”、“建军80年”、“第16届亚运会”、“楷书”和“清明节”小版张分别维持在35元、33元、25元、65元和38元。

  此外,套票小版张中的“唐诗三百首”、“宋词”、“元曲”、“长江”和“黄河”分别下沉到46元、35元、31元、29元和20元,“清明上河图”、“洛神赋图”、“十大将军”和“中国鸟”套票小版张也分别小跌至73元、100元、45元和26.5元左右。

  从近2个月的市场变化分析看,大多数投资者对“歇夏期”的到来不屑一顾,因为市场取而代之的则是热点纷呈景象,且如此表现几乎贯穿了2016年前8个月的邮市走势上,整个市场既没有春季行情的爆发性上涨,也不再有“歇夏期”的低迷,真正体现出均衡走势,特别是以个邮或板块为主的热点此起彼伏,维持着行情的持续健康发展。考虑到3年前邮币卡交易模式发生重大变化后,往常那种泾渭分明的每年市场行情格局已显模糊,极可能令全年行情表现变得稳健且富有朝气,投资者不妨在秋季中仔细观察。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刘海粟郑板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