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市场回暖迹象明显 宋雨桂作品稳健成交

2016年09月05日19:0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今晚6点,库拍APP推出的“北贵南高”书法专场拍卖,是辽宁美术家协会主席宋雨桂和上海市书协主席周志高的作品,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竞价后拍卖结束,二人的书法均以令人满意的价格稳健成交。

  虽说艺术并无恒定标准,个人喜好不一而论,但是两位艺术家的作品一旦走上拍场,就注定了他们要接受大众喜好的审视并被金钱明码标价。这并不是什么尴尬的事情,事实上,本次拍卖再一次验证了宋雨桂先生和周志高先生的作品的确为市场认可,就这一点就足以证明书法的收藏投资价值可观。

  北方爷们粗中还有细

  宋雨桂是一个实打实的“北方爷们”,1940年9月他出生在山东临沂,后迁居东北。20岁时宋雨桂考入鲁迅美术学院绘画系预科班,他专心从事书画创作,尤其擅长山水画、书法等。其山水结构布局精微大气,落纸可见笔墨交融、干湿互施,连笔劲爽用色却淡雅。其天赋悟性皆是惊人。他别名雨鬼,独创北派山水画技法,业内赞其为“鬼才仙气”。也许是自幼随母习画的缘故,他的绘画虽然大气威武,但细品之下又显得十分细腻静谧、意蕴绵长,观之可沉心静意。

2015年作 宋雨桂 品茶悟道2015年作 宋雨桂 品茶悟道

  书画不分家,宋雨桂的书法同样有其绘画的特点。他于2015年写就的书法作品《品茶悟道》便是如此,寥寥数字却霸气尽显,用墨岁枯,但气韵圆润。看似矛盾的特性被宋雨桂以“形态和气韵”的形式融合在一起,“点画势尽,力收之”,节奏韵律感亦是极强。宋雨桂的绘画作品近年来市场状况良好,代表性的力作不断获得各界收藏人士的追捧。而随着其知名度的上涨,其书法作品也开始日渐为人熟知,并且得到了业内的广泛好评。

  南方汉子精致带苍莽

  周志高1945年1月出生,是江苏兴化人,现在担任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志高是一位南方汉子,书法作品颇有灵动鲜活之气,起承转收运笔精致、每一笔都很细腻,但同时又跌宕辗转。当整体观赏时,我们会惊奇的发现那种润泽细腻的情绪消隐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满纸的狂放不羁、苍莽酣厚。单字矫健流动,结字章法时出新意,当周志高的书法铺卷开来,一股特有的豪迈狂放之气便油然而出。

周志高 杜甫 绝句 2016年作周志高 杜甫 绝句 2016年作

  周志高于2016年作书法《杜甫•绝句》,即是此种特征。有业内人士盛赞周志高作品:“周先生的作品洋溢着强烈的主观色彩和深刻的人文气息,优雅而潇洒,灵动而俊朗,大气磅礴,顾盼生情,气韵贯通。”“尤其他的草书,翩若惊鸿,矫若游龙,落笔即见风骨,即显神采。” 与周志高同辈的书法家王镛先生,作品价格一直高居不下,而且一作难求,已是攀上顶峰了。而周志高的市场价格还没有被过分炒高,或是个投资的好时机。

  拍场很热闹成交挺稳健

  本次在库拍APP亮相的宋雨桂和周志高书法专场,分别有宋雨桂2015的《品茶悟道》,周志高2016的《杜甫•绝句》。专场拍卖开始后,周志高作品第一个亮相,以1500元起拍,买家出价非常频繁密集,直到价格涨到8000元时场面开始趋于冷静。经过数分钟的现场交流和问询后,周先生《杜甫•绝句》作品正式以的8000元价格“落槌”成交。

  宋雨桂的书法《品茶悟道》随后上拍,同样以1500元的价格起拍。开场后现场非常热闹,大家轮番出价将价格推到了推至7000元。7000元后出价速度开始有所放缓,不过依然还是在匀速上升,直到价格升至15200元时,现场开始冷静了下来。该作品终于以15200元的价格稳妥成交。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宋雨桂周志高艺术市场书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