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在线机构联盟第六期拍卖会将举办

2016年09月28日10:1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机构联盟第六期拍卖会将于10月1日至5日如期与您相约在嘉德在线。届时将呈现包括砸艺草堂、双馨斋、宋洋美术、寒舍、乐成文化等优秀艺术机构精心遴选强力推荐的包括中国书画、古瓷杂项、当代工艺、油画雕塑等门类的众多精彩拍品,拍品均为各机构强力推荐的重点精品,值得关注。预展时间9月29—30日,展拍均在嘉德在线官方网站(www.artrade.com)举行。

  [咂艺草堂]

欧阳中石 行书 80x37cm 纸本立轴欧阳中石 行书 80x37cm 纸本立轴

  欧阳中石,山东省肥城市人,著名文化学者、书法家、书法教育家。此作是欧阳先生为启方同志所创《依以为炬》,笔势坚劲、 劲健优美,得益于黄、祝点法,取势于二王。书风潇洒俊逸,古朴之中不失华美。属于欧阳先生中期作品。

卢沉 人物 69x45cm 纸本立轴卢沉 人物 69x45cm 纸本立轴

  卢沉,中国著名国画家,江苏苏州人,从师叶浅予、蒋兆和、李可染、刘凌沧等。此作为卢沉先生84年所创。以寥寥几笔勾勒出人物的五官及神情,用笔柔中见刚,线条流畅,笔笔展露出其深厚的功底。最后引用“连林人不觉,独树众乃奇”诗词表达对陶渊明高尚人格的认可,也借此借喻自己亦与众不同的挺立人格。

  [观颐斋]

孟玉松 2012年 国大师作品全手工桃洗孟玉松 2012年 国大师作品全手工桃洗

  豆绿釉桃洗是孟玉松大师的全手工作品,也是孟大师精品力作。 作品形似仙桃,寓意长寿吉祥。以桃形做洗,器形典雅,线条优美,充分体现出创作者对大自然超凡的观察力和对汝瓷造型艺术的深刻理解,滋润柔和的豆绿釉也为作品增添了勃勃生机。整件作品造型精美、釉色如玉,令人赏心悦目、爱不释手。是文房不可多得的藏品,极具收藏价值。

  [真玉汇]

杨鸿 当代 新疆和田玉白玉籽料 兽面刀币杨鸿 当代 新疆和田玉白玉籽料 兽面刀币

  “刀币”是中国古代货币中比较独特而又重要的一种,是由渔猎工具刀削演变而来,由刀首、刀身、刀柄和刀环四个部分组成。作品形制规整,玉质均匀细腻,凝白温润,脂润份足,光感柔和内敛。单身宽厚,形制精美。饰以兽面纹,更显古朴庄重,寓意趋吉避凶,招财纳福。此件作品出自杨鸿之手,附质检证书。杨鸿是真玉汇签约玉雕师,“朴玉之上”联盟推广玉雕师,中国工艺品雕刻工技师。生于玉石经营世家,自幼耳濡目染,对玉石有着较深的理解,大学学的是计算机专业,大学毕业后才开始正式学习玉雕,却显露出不凡的天赋。2008年跟随中国玉雕大师孟庆东学习玉雕,后拜中国玉雕大师苏然女士为师,目前致力于研究中国经典传统再创新,逐渐形成了其简约而不简单的“新古”艺术风格。

当代 冰飘南红 达摩当代 冰飘南红 达摩

  达摩玉质温润,保留原始皮色,白鹅体态优雅,玉颈生香,回首顾盼。鹅身掏空雕作壶身,线条柔顺,浑然一体,古韵盎然。附质检证书。

  [乐诚文化]

清中期 老红木下卷清中期 老红木下卷

  海外回流。腿边缘小磕,有使用痕迹,但总体保存完好。木质坚硬精良、纹理华美,工艺繁复。整器造型古朴典雅,色泽幽雅,凝重富丽,既具有实用性,又具有很高的收藏、陈设和观赏价值。

清 红珊瑚双舞人摆件 带原木托清 红珊瑚双舞人摆件 带原木托

  致密色红,纹理佳美,用料考究。一舞女手部有磕,天然白芯虫眼。上部原枝分叉,依珊瑚天然形态,分别雕两位身型姿态各异的舞女含情脉脉,头戴发髻,柳叶弯眉,樱桃小口。神态旖旎,身肢摇曳,衣衫裙带如微风拂过,飘逸自然,生动可爱。底部粗枝,宽约4.8cm,雕莲子荷叶。整器圆雕,人物传神,刻画细腻,充满灵动的轻盈感。工艺精湛,章法自然。整宽约11.7cm,带原木托,木托镶嵌金丝。带托整高约15cm。带托总重约174.6g。 红珊瑚色泽喜人,质地莹润,与珍珠、琥珀并列为三大有机宝石,在东方佛典中亦被列为七宝之一,印度和中国西藏的佛教徒视红色珊瑚是如来佛的化身,他们把珊瑚作为祭佛的吉祥物,多用来做佛珠,或用于装饰神像,在密乘佛教里也是供曼扎的首选,自古即被视为富贵祥瑞之物。天然红珊瑚生长极缓慢,不可再生,又受到海域的限制,所以极为珍贵,其中又尤以质坚色妍者最为珍贵。

  [寒舍•五色丹青]

民国 青花龙纹玉壶春民国 青花龙纹玉壶春

  撇口、束颈、鼓腹、圈足,周身以青花装饰,腹部主题装饰青花龙纹,龙身姿矫健,神态威武,纹饰布局疏密有致,画笔精妙,青花发色明艳,绘画工整。此器形体硕大,庄重厚实,值得收藏。底书“大清乾隆年制”。

清道光 青花海水龙纹石榴尊清道光 青花海水龙纹石榴尊

  撇口、束颈、丰肩、弧壁、圈足,底部施白釉。周身以青花装饰,绘制青花海水龙纹,龙纹是中国传统典型的纹饰,龙纹遒有力,姿态庄严威猛,器型似石榴形状顾命名石榴尊。状态完美,甚为难得,是收藏之上佳品种。底书”大清道光年制”。

  [寒舍•大明格古]

明代 青花鱼藻纹大罐明代 青花鱼藻纹大罐

  此大罐直口,短颈,丰肩,弧形腹,圈足。口沿有窑裂,身有缩釉,底有窑疤。通体施青花,绘青花鱼藻纹,胎质细腻厚重,造型规整,烧造不易,为民窑中不可多有的上品。水藻鲤鱼,寓意年年有余之意,有吉祥如意之意。绘画生动,极富韵律,保存完好,值得收藏。

明代 青花百子婴戏图盖盒明代 青花百子婴戏图盖盒

  此盖盒圆形,子母口,以青花百子婴戏图案,所绘童子,体态各异,三两成群,或坐地弈戏、识字、凭栏远眺,或玩傀儡,或据水戏水、采莲、捞鱼,或奏乐、抬轿、舞狮、斗蟋蟀、玩鸟,或踢球、摔跤、耍杆,丰富多彩,天真活泼,热闹欢愉。儿童与庭院满饰画面,构图饱满,层次分明,排列疏密有致,画面动静结合,精细入微,整个画面热闹非凡,充满了祥和的喜庆气氛。以婴戏为主题,寄托了古人祈求子孙繁衍昌盛的美好心愿。底书“大明万历年制”。

  [宋洋美术]

龙姝 对视 50x60cm 布面丙烯龙姝 对视 50x60cm 布面丙烯

  游离态(free state),是个化学名词,指一元素不与其他元素化合,而能单独存在的状态,与化合态相对。亦是本次龙姝个人专场的名称。游离态,从字面上看,是一种自由的状态,然而自由也带来孤独。游离态,也是保持独立的品格,对事对物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不随波逐流、人云亦云。只有保持“游离态”,以一种独立的视角,才能更清楚地外察和内省,而艺术家只有通过透彻的外察和内省,才能创作出更有深度的作品。艺术家不能改变世界,但不能说他们没有创造价值,他们通过自己的作品引发了人们的思考,从而做出一些改变,这就是在创造价值。

吴伯文 蓝色三部曲 30x20CMx3 布面油画吴伯文 蓝色三部曲 30x20CMx3 布面油画

  吴伯文言:对待艺术,是身体力行的直接经验表述,怀有浓烈得的期待去进行任何一次创作,不限定图像结局,不刻意规定语言套路,过程随心理情景而发展,就算是同一主题,也会产生不同的结局,如初见之美好。亦可排解孤独,确认自我存在坐标的最好方式。每一幅作品都是一个纬度的坐标点,坐标点越多孤独就越丰满,我的轮廓便更清晰,可能终与我相见。而画面能传达多少给观者,观者又能进入作品的深度有多少,那份孤独的美感能否在互相作用下出现,这就看缘分了。

  [TKD当代艺术]

崔志鹏 我的画室 80x73cm 布面油画崔志鹏 我的画室 80x73cm 布面油画

  “一旦感受到内心的波澜我便会马上拿起画笔,给那些让我心动的事情一个含蓄的回应。 我只会画的越来越薄,越来越形式上的直接。” 崔志鹏曾如是说。在单纯的绘画中,崔志鹏不太喜欢强大的叙事和个人情感歇斯底里的表达。更喜欢用冰冷的秩序和第一人称的状态强调画面另一面背后的内容,这样的表达不会受题材和空间物质的限制,就是单纯的像莫兰迪画静物一样、是技术的重复和情感的平凡输出,而这样的绘画表达不亚于纪实性的客观规律那样鲜艳有数据。

  [嘉德在线|瓷杂 油画九月大众收藏拍卖会]

  预展时间:9月29日—9月30日

  拍卖时间:10月1日—10月5日

  展拍均在嘉德在线官方网站 www.artrade.com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嘉德在线宋洋美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