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盗伐沉香黄花梨被捕

2016年09月27日08:45   新浪海南  收藏本文     

嫌犯盗窃树木现场。 本报记者 蔡康 摄 嫌犯盗窃树木现场。 本报记者 蔡康 摄

  本报9月25日讯(记者蔡康 李娇珠 通讯员吴海青 肖小帅)近日,文昌市森林公安局八门湾林区派出所利用技术手段,在犯罪嫌疑人零口供的情况下,一举破获多起非法采伐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系列案。

  据 介绍,2013—2015年间,八门湾林区派出所接到多起盗窃沉香树、黄花梨的报案。办案民警经过大量的调查取证,利用技术手段,初步认定韩某光有重大作 案嫌疑(男,46岁,文昌市抱罗镇三阳村人,无业,有吸毒史)。于此同时,文昌市公坡镇力群村委会群众向民警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2016年4月期间,韩 某光在该村盗伐一株村内自然生长的沉香树时被群众发现制止。

  经了解,韩某光的父母已故,其因长期吸毒染上了严重的肺结核,最终导致妻离子散,现流窜各地居无定所。6月20日,文昌市公安局公坡派出所抓获韩某光,并移交文昌市森林公安局。

  犯罪嫌疑人韩某光到案后, 拒不承认犯罪事实。办案民警经过多方面的深入调查和收集巩固证据,最后在铁的事实和证据面前,经文昌市人民检察院批准,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韩某光执行逮捕。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沉香黄花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