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老精稀金银币正缓慢上涨

2016年09月26日08:28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原标题:部分“老精稀”金银币正缓慢上涨

  (记者/胡新科 通讯员/林漫懿)9月24日,2016中国国际钱币(广州)展销会在东方文德艺术品交易中心拉开序幕。本次展销会由中国收藏家协会主办,广银阁、首席收藏联合承办。此次钱币展销会展期3天,于26日下午落幕,共有来自全球各地的45家钱币机构、币商、藏家参展。

1993年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5盎司纪念金币。2/21993年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5盎司纪念金币。2/2
1993年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5盎司纪念金币1993年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5盎司纪念金币

  据了解,此次广州站延续北京站、河南站特色,现场融合钱币交流会、珍稀钱币展、名家见面签售会、现场免费鉴定、评级公司现场收币等几大亮点环节。主办方表示,举办本次展销会,是希望通过打造综合性国际钱币交流大平台,促进钱币行业的交流、交易,从而进一步激活钱币市场。

  广东省集藏投资协会副秘书长肖展雄表示,与博物馆要兼顾学术和文化的传承不同,展会可谓是一项更为接地气的活动,更多的是注重对基础知识的普及以及收藏文化的弘扬,让普通大众可以更加近距离接触到原作,同时置身于整个展场,通过对比可以更好地理解和认识钱币珍品。

  “币王”亮相 “老精稀”关注度高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会展品涵盖各大钱币板块,包括古钱币、金银锭、纸钞、机制金银币、机制铜币、现代流通币、现代纪念币、纪念章等均有稀少精品出现,其中,备受期待的珍品包括新中国5盎司金币币王——1993年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纪念金币、全球发行量仅68枚的熊猫公斤金币——2002年熊猫1公斤精制金币、发行量仅300枚的1989年关圣帝君5盎司金章、法属印度支那(座洋)镜面样币等等,均在展会上亮相。

  “可以看到,此次展会展出的不少钱币都属于‘老精稀’品种。一般来说,‘老精稀’精工细琢质量高,价格稳定波动小,适合预算资金雄厚、收藏周期长的投资者,长线收益较为可观。”肖展雄介绍说,经过多年的下跌调整后,“老精稀”板块的底部特征已经很明显,部分品种的市场价格开始向上反弹,多年来价格缺乏变化的“老精稀”金银币板块,近期有部分品种价格在缓慢上涨,这种现象值得藏家关注。

  而在大众精品板块,展会展出的197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十周年精制金币四枚一套、1989年熊猫精制金币五枚一套、1987年熊猫精制金币五枚一套等最为突出,受到普通藏家广泛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展览等环节之外,学术探讨成为此次展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据承办方广银阁董事长陈浩敏介绍,包括全球知名的两大评级公司PCGS、NGC在内,以及广东省集藏投资协会第一、二、三套人民币专业委员会主任陈苏庆等资深钱币专家,均到场与收藏爱好者展开面对面交流。“希望通过打造平台来促进钱币行业的交流,为钱币市场注入新活力,加强收藏文化的普及与推广。”陈浩敏说。

  随着钱币收藏市场的日益升温,越来越多的初学者涌入钱币市场,但由于目前存在良莠不齐的现象,令很多收藏爱好者受到欺骗。在今年的展会现场,全球知名的两大评级公司PCGS、NGC及国内知名的公博评级GBCA均出现在展会上,现场提供咨询类服务,为广大藏家解答疑问。

  纪念银章发行量少受追捧

  在2015年首届国际钱币展销会举办时,同步发行了“第一届中国国际钱币展销会”纪念章,纪念章含纯银31.104克,成色 99.9%,直径40mm,限量1000枚,面向全球发行。纪念章由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赵樯设计,此前,北京奥运会纪念币,2010年上海世博会纪念币,2011版、2014版、2015版熊猫纪念币均出自赵樯之手。

  陈浩敏告诉记者,和2014年第一届澳门国际钱币展一样,每一枚中国国际钱币展纪念章均有独立激光编号,并且与常规币展编号不同的是,本次纪念章编号数字4均为字母A替代。

  此枚纪念章自亮相后便引起关注,在去年的展会现场中,编号88号的纪念银章以6000元的价格成交,编号66号的纪念银章拍出了5200元的价格;而最引人关注的编号1号的纪念章,在多轮人民币、欧元交替出价激烈角逐之后,最终以23000元的高价落槌。由于受到藏家广泛欢迎追捧,现场原定只上拍10枚纯银纪念章后又追加了10枚。

  今年,随着2016年中国国际钱币展销会北京站、河南站的相继举办,这枚纪念章近期又重新进入到收藏家的视野当中,在展会上备受青睐。

  陈浩敏表示,随着持续推进和传统化,中国国际钱币展销会有望成为品牌钱币活动,与之一同发行的纪念章由于数量较少,也将随着时间推进和认知度的提高,逐步显现出更大的收藏投资价值。

  第一届中国国际钱币展销会纪念章。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钱币纪念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