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冰翠手镯 实为玻璃制品

2016年09月26日07:11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原标题:“福源”冰翠手镯 实为玻璃制品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鑫)记者上午从市工商局了解到,本市对市场上销售的珠宝玉石首饰类商品进行抽检,共发现34批次商品不合格,其中部分商家“以次充好”。

  据市工商局介绍,将经人工处理的低档珠宝玉石标注成另一种珠宝玉石,是抽检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如“北京碧钰昌隆商店”将石榴石制作的介面标称为“红宝石介面”。“北京润德创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则将人工处理过的石英岩标称为“紫晶”销售。

  此外,在北京市海淀区清河百货商场抽检标称“北京蓝灵利创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福源珠宝”4组首饰均不合格。其中,该店销售的冰翠手镯(A)实际为玻璃,而且标准中并没有“冰翠”的名称。去年,“福源珠宝”曾经被发现3组不合格。

  另外,宝石经人工处理未标注也是一大不合格原因,例如琥珀经高温压制把小块聚成大块、珍珠项链染色等。其中,在北京华联万柳购物中心销售的“encounter”珊瑚胸针,北京古玩城一层一商户销售的松石均存在这类问题。

  市工商局已依据相关规定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进行处罚。具体不合格产品名单,市民可登录市工商局网站查询。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手镯玻璃冰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