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瀚斯2013春季拍卖会5月22举行

2013年04月09日 13:26   新浪收藏  微博

卡地亚红宝石钻石颈链 卡地亚红宝石钻石颈链 吴冠中 玉龙山 吴冠中 玉龙山 百达翡丽 百达翡丽

  邦瀚斯,全球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庞大的拍卖行之一,将於2013年5月22至26日於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香岛殿举行2013春季拍卖会。

  今次为期5天的拍卖会共分6场,有1场是单一私人珍藏专拍 : 儒雅古芳 -“私人珍藏文房雅玩”,所有拍品都是十分稀有的中国青铜古玩及文人雅士珍藏。最受瞩目还有中国古董艺术品和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

  其他拍卖亮点 :

  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 : 一件弥足珍贵的卡地亚红宝石钻石颈链,约1925年,镶有20克拉红宝石和30克拉钻石,其线条和设计风格充份表现出近代装饰艺术的优雅,法国著名作者 Sylvie Raulet 的“Bijoux Art Decor”著作都有图片记载这件具代表性首饰。估价港币 3,000,000 - 4,000,000元。

  中国书画及当代亚洲艺术 :今次邦瀚斯2013春季拍卖会还特别精选了3幅当代杰出画家曲磊磊的作品。曲磊磊(生於1951年 )是一位勇於创新和极优秀的中国当代画家,也是中国美术史中备受尊祟及具影响力的表表者。他的艺术生涯源於中国着名星星画会的成立,他是创始人之一,星星画会於1979及1980年的发展在中国当代艺术发展史中占有极重要的位置。今次的拍品计有

  (1) 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 水墨纸本 , 91x170cm,估价港币200,000-300,000元     (2) 躺在花毯上的女人体, 水墨纸本, 91x170cm 估价港币200,000-300,000元 

  (3) 未来在我们手中, 66x180cm,估价港币150,000-250,000 元,这幅拍品的所有收益将捐赠予微笑行动中国基金,资助中国患有唇裂或腭裂的有需要儿童及年轻人免费做手术及提供手术後照料,让他们能重展笑颜,健康正常地生活。

  至於中国书画的拍品全部都是星级珍藏,其中吴冠中 (1919 -2010) 的玉龙山设色纸本连镜框,是不可多得的珍藏画作,估价港币2,500,000 - 4,500,000元。

  精密高级腕表: 今季的精密腕表拍卖,继续为醉心收藏出色腕表的收藏家提供各式各样时尚的钟表珍品,包括名贵的百达翡丽 Ref 5076 白金手动发条腕表,百达翡丽 Ref 3800/5 18k黄金钻石自动腕表,各色各样,应有尽有,不论是追求卓越科技,还是讲求艺术创意,今次的拍品都可以满足不同收藏家的各自口味。

  稀有葡萄酒,陈年干邑及苏格兰和日本单一麦芽威士忌专拍场 : 邦瀚斯是香港首家举办洋酒佳酿专拍的拍卖行,今季再接再厉从世界各地搜罗最珍贵及罕见的佳酿,将会令拍卖会再次独领风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