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扎根香港40年 苏富比2013秋拍重拳出击

2013年08月09日 08:02   新浪收藏  微博

  香港预展:10月3日至7日|拍卖:10月4日至8日

  新浪收藏讯 据悉,为庆祝苏富比拍卖行扎根亚洲四十年,香港苏富比将于2013年秋季拍卖会(10月4日至8日),呈献顶级的珍稀瑰宝,从中国瓷器及工艺品、中国书画、早期现代水墨、二十世纪中国艺术、当代亚洲艺术、现、当代东南亚艺术,以至珠宝、钟表及洋酒,应有尽有。拍卖会将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展览厅三)举行,为藏家提供搜集珍品的良机,不容错过。

  部份重点拍品将于雅加达(8月30日至31日) 、上海(9月4日至5日 )、北京(9月7日至8日)、新加坡 (9月13日至14日)、曼谷(9月16日至17日)、台北(9月21日至22日)及高雄(9月24日至25日)巡回展览;而所有拍品将于10月3日至7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公开展出。

  苏富比亚洲区行政总裁程寿康(Kevin Ching)表示:“苏富比于1973 年成为第一家在亚洲成立之国际拍卖行,2012年则进一步成为第一家可以在中国境内任何地方运营之国际艺术拍卖行,今年2013年,我们更热烈庆祝扎根亚洲四十年。在这喜庆之年,我们的专家团队倾力在全球搜集极品,而尊贵的客户则为表示支持及共庆亚洲苏富比四十周年,特别慷慨释出顶级珍藏,让多件从未曝光之经典精品首现今年十月的秋拍,我们深表感谢。

  “本季我们首推‘香港苏富比四十周年晚间拍卖’,由三大专家部门──二十世纪中国艺术、当代亚洲艺术及现、当代东南亚艺术部──合力策划统筹,是亚洲历年来估价最高之同类型晚间拍卖会;此世纪拍卖云集亚洲现当代名家重要珍稀之作,份量举足轻重。此外,我们也获委托拍卖多个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范畴的私人珍藏及精品,涵盖洋酒、中国瓷器及工艺品、中国书画、早期现代水墨作品,以及珠宝和钟表。可见全球客户对苏富比的信任,并对亚洲拍卖市场充满信心。

  “未来数个月,苏富比将陆续发布在北京举行的重要拍卖会之详情,而‘香港苏富比艺术空间’的一连串展售会、展览和拍卖也将接踵而来,其他庆祝四十周年的项目也将容后公布。我们期待与亚洲各地的客户一起庆祝更多丰盛的年头!”

  洋酒|10月4及5日

  10月4日:克兰斯帝龙酒业──侯伯王、昆图斯及美讯酒庄直递窖藏

  此专拍乃克兰斯帝龙酒业(Domaine ClarenceDillon)首次透过拍卖形式,在亚洲呈献其酒庄直递窖藏,包括来自法国波尔多“一等列级酒庄”侯伯王酒庄、美讯酒庄,以及集团最近购入之法国圣艾美隆昆图斯酒庄的顶级佳酿。550件拍品于1891至2012年间出产,酿制后一直保存于酒庄之酒窖内,来源和状态堪称完美,总估价为1,140万至1,640万港元/150万至210万美元。此外,克兰斯帝龙酒业将捐出一个限量版红酒木柜作慈善拍卖,收益将拨捐无国界医生(香港)。该木柜由克兰斯帝龙酒业总裁卢森堡侯贝王子与伦敦之Linley家俱共同设计,珍贵独特。

  “早期现代水墨大师”专场|10月5 日

  今秋加设之“早期现代水墨大师”专场将囊括20世纪早期于海外建立艺术事业的中国水墨大师作品,包括陈其宽、方召麐、何怀硕、李义弘、刘国松、吕寿琨、王己千、郑维国及周绿云,呈现当今世代如何延续中国文人传统。作为兼具中国传统和西方现代艺术绘画技法的使者,他们的作品体现当代中国的变化特质,在当代语境中表达文人传统哲学,透过建构意想不到的观念,表达艺术与文化的相争、却又并存而立的形态。

  “香港苏富比四十周年晚间拍卖”|10月5日晚上7时

  “香港苏富比四十周年晚间拍卖”将呈献50件亚洲现当代艺术巨作以飨藏家,为亚洲历年来估价最高之同类型晚间拍卖会,重点拍品包括艺术名家赵无极、常玉、曾梵志、刘野及史毕斯等杰作,不容错过。

  特别展览:“春如线──吴冠中精品展览”|10月3日至7日

  为庆祝踏足亚洲四十年,苏富比将于本季拍卖期间同场特别推出“春如线——吴冠中精品展览”,展出这位重要现代中国画家不同时期之水墨代表作40帧。展品全部来自“The Low Gallery”,是全球最重要之吴冠中水墨画私人收藏之一。是次展览将全面呈现吴冠中从70年代后期至90年代中期之不同创作风格,不少经典名作,如1981年在新疆写生之《交河故城》及1990年之《紫藤》均会展出。秋拍过后,部份展品将于10月10日至20日期间,移师“香港苏富比艺术空间”继续展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