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歌春拍:贾又福《赏心且看太行山》赏析

2013年06月24日 15:42   新浪收藏  微博

贾又福 赏心且看太行山 纸本设色 镜心 贾又福 赏心且看太行山 纸本设色 镜心

  新浪收藏讯 北京九歌2013春艺术品拍卖会将于2013年6月24—28日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举锤。届时将有十三大专场千余件拍品同时亮相。其中中国书画部分囊括了澄怀观道、名家逞妍、花开淡墨、董寿平书画艺术,古音今韵四个专场,涵盖了近现代、当代、古代各个时期的重要画家的艺术精品。瓷器杂项部分也可谓是精彩纷呈,五大专场涉及鼻烟壶,珠宝翡翠,当代玉雕,寿山紫砂,瓷器杂项,各自争芳斗艳,精品层出不穷。值得广大藏家关注!

  赏心且看太行山

  1990年作 设色纸本 镜心

  款识:赏心且看太行山。吾於太行深处,常与牧者为伍,能见人所不能见,能感别人所不能感,造人所不能造。不华堂上瓢者,又福一九九零年。

  钤印:福;贾

  备注:曾多次经作者本人鉴定为真迹。

  JIA YOUFU LANDSCAPE

  124×123cm 48 7/8×48 3/8in约13.7平尺

  RMB: 3,000,000-4,000,000

  贾又福继承了我国山水诗的传统。他的太行山景,内含浓郁的诗兴、诗味、诗风、诗境。他常常化景物为情思,物我相融相化,以至情至性陈酿了山水画诗化的纯度。并在山水画心灵化、诗意化方面取得了相当丰富的美学经验。

  80年代中期,贾又福又开始了哲理山水画的探索。他的画以化心象为哲思的方法,创意、造境,重铸江山,再造自然。以第二自然的样态与图式,表现山岳的开阔、天地的奇观、大化的运行、宇宙的精神,从而表达出原生之美、太朴之美、雄奇之美、博大之美、天籁之美、悲壮之美、崇高之美、使欣赏者心灵为之震撼,为之鼓舞,为之超越,为之升华,为之净化。此图是贾又福哲理山水画的又一探索。太行山景,内含浓郁的诗兴、诗味、诗风、诗境,通过表现山岳的开阔、天地的奇观、大化的运行、宇宙的精神,从而表达出原生之美、太朴之美、雄奇之美、博大之美、天籁之美、悲壮之美、崇高之美、使欣赏者心灵为之震撼,为之鼓舞,为之超越,为之升华,为之净化。此图《赏心且看太行山》形式感强,语言纯化,水平线的平行并置结构强化了宁静和压抑,黑白灰的对比与分割,造成画境的深邃和神秘。其形式语汇既抽象又具象,在抽象与具象之间的结合中传达出哲思。

  预展时间

  2013年6月24日—26日

  拍卖时间

  2013年6月27日—28日

  展拍地点

  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北京朝阳区建国路93号)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