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红、戈壁黄——暴涨的新贵

2016年12月22日14:4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金丝雀又称芙蓉鸟、白玉鸟,名字好听、羽色美丽,声线优美,讨人喜爱。今天我们要说的新疆金丝玉,堪称玉石中的金丝雀。

  新疆金丝玉,产于我国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魔鬼城方圆100公里的阶地、戈壁滩和沙漠等地域,属于极具潜力,可供雕琢艺术品的玉石品种。产自于古丝绸之路的玉石颜色以黄,红,白色为主,金丝玉因内部带萝卜丝纹而得名,主要产于经过河流长距离搬运的次生矿床中,具有很高的观赏、收藏价值,是我国独有的品种,且具备宝石共有的高贵品质。2013年10月10日新疆金丝玉地方标准正式发布,2016年5月,金丝玉正式通过国家规定的玉石标准,并有了一个学术名称“石英岩玉”。

01701 和田戈壁红01701 和田戈壁红

  那么经常被人们谈及的戈壁红和戈壁黄是什么呢?地质学家告诉我们,戈壁红和戈壁黄属于石英岩质的玉石,其实也应该是金丝玉,因为他们的构成成分是一样的,只不过它们产自距离新疆和田200公里的戈壁滩上,离盛产金丝玉的克拉玛依市遥遥数千公里。这被发现的新玉种,一经“面试”就立刻产生非理性的暴涨效应。目前产于和田的戈壁红、戈壁黄也以克论价,宝石光级别的甚至达到一万元一克,品相差的几千到几万不等。传说戈壁红是于田古国公主的眼泪,拥有它的人就不会再流泪,因为公主已经帮你流干了所有的泪。

01701 和田戈壁红01701 和田戈壁红

  时光倒退到十几年前,你去戈壁滩,一个人一天捡1000斤戈壁红完全不成问题,而现在恐怕连1斤也捡不到,更不要说高级别的“宝石光”。这也是造成价格暴涨的根本原因。一直从事这一职业新疆朋友表示,“这也正常,高品质的戈壁玉,现在一个月也捡不到一块。差的在市场上受冷落,真正交易的玉石量也就减少。”

01702 和田戈壁黄01702 和田戈壁黄
01702 和田戈壁黄01702 和田戈壁黄

  现在,你已经知道了很多关于戈壁红、戈壁黄的秘密,自然不能错过收藏的机会。2016年12月31日上午9时,北京尚品润博第九届玉雕精品拍卖会预展,戈壁红和戈壁黄这些玉石新贵都会盛装出镜,为素雅青青的玉石盛宴注入一缕热气腾腾中国年的味道,也预示着我们都有一个红红火火的来年。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金丝玉戈壁红收藏价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