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赵半狄:冯小刚的电影是审美的雾霾

2013年04月22日 14:04   新浪收藏  微博

电影海报 电影海报 艺术家赵半狄 艺术家赵半狄

  新浪收藏讯 前卫艺术家赵半狄的电影《让熊猫飞》将于5月底上映,在上映之前,赵半狄在媒体上高调发声,他的不少言论上了娱乐版面,羊城晚报的就用大篇幅的文章呈现了赵半狄的犀利发言,这篇文章标题叫《赵半狄:张艺谋冯小刚都输在了境界》。赵半狄的微博转发了这篇文章,微博内容如下:

  【赵半狄:张艺谋冯小刚都输在境界】羊城晚报以此标题作了大版面报道,现在这种不人云亦云有独立思考的媒体真是不多。撑死般地砸巨资去拍一个饿死300 万人的电影,一个真正的艺术家是干不出这样的事,众“精英”名人还都力捧,哎,审美的雾霾,大家有感觉么?

  在文中,赵半狄如此说道:我一直很期待有才华的导演拍出一些让我服气的电影。我发现,很多导演或许真的想从人文关怀的角度好好拍一部片子,但由于种种局限,结果却经常事与愿违。比如前段时间,我发现身边很多人都在赞美《一九四二》,但对于这种花巨资去阐述一个饿死了 300万人的主题,我总是不能理解——这不是很有嘲讽意味吗?我想说,一个艺术家是不会干这件事的,那冯小刚或许只是境界不够吧。这种有诚意但最后惨不忍睹的电影很多,还有《金陵十三钗》。

  审美的雾霾是赵半狄想要强调的概念,赵半狄说:“现在,很多人都在谈雾霾。我觉得审美的雾霾是一样有毒的,而且我们每天都在遭遇,我特别想驱散它。”

  赵半狄发出这条微博后,转发已经有两千多条,对于赵半狄如此“挑衅”的说法,不知张艺谋和冯小刚是何感想?

  赵半狄的电影《让熊猫飞》

  赵半狄强调,之所以电影叫《让熊猫飞》就是因为——这是一次超越现实的飞翔。说到拍这部电影的初衷,他说,不可否认,拍这部片子,是《功夫熊猫》刺激了我,出于赌气,决心拍一部自己的熊猫电影,诚意和新意是这部电影的两个要旨。《让熊猫飞》基本上可以用“创意翻滚,想象力横飞”来形容,这是一部新潮喜剧电影,具有强烈的798色彩。对所有观众来说,它都是一次与快感的邂逅。

  对于很多普通读者来说,知道赵半狄这个名字是因为他当初抵制《功夫熊猫》,《功夫熊猫2》在国内上映时,他曾经连续在全国媒体刊登整版广告进行抵制,一时成为话题人物。也让功夫熊猫迷们大为不悦,而如今,这位看起来“不近情理”的艺术家电影即将上映,不知道读者朋友是否会为艺术家的标新立异买账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