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邮市快速降温

2013年02月09日 09:28   中国集邮报  

  癸巳年春节长假就在眼前,上海卢工邮市从2月9日至15日(除夕至初六)放假7天。忙碌了一年的邮人和邮商也该休息了,但卢工邮市作为假日游览之处,此期间来沪旅游的集邮爱好者就只能望而却步了。

  一年一度的春节,分散了许多投资者和邮商对邮市行情的关心,使节前邮市人气明显下降,邮市近日少了几分喧嚣,邮品交易网上也见不到大笔的交易。按照往年惯例,新春元宵节后会有一批新货源进入市场,邮市行情如何演绎,值得关注。 “癸巳蛇”大版票目前市价为255元,小版张为85元,小本票为36元,如果春节后邮市行情不能走高,“癸巳蛇”邮票有可能继续下跌。其他第三轮生肖邮品市价也普遍下滑,如“壬辰龙”大版票为368元,小版张为124元,赠送版为31元,小本票为45元;“甲申猴”大版票回落到680元,小版张跌至192元,赠送版为78元。

  2012年发行的小版张成交量稍大,“宋词”小版张目前市价为18元,“宋词”宣纸小版张为101元,“十八大”小版张为39元,“招商局”小版张为14.5元,“丝绸之路”小版张为13元,“伦敦奥运会”小版张为7.5元,“红色足迹”小版张为25元,“共青团90周年”小版张为8.7元,“福禄寿喜”小版张为58元,“延边风情”小版张为7.7元。

  由于产品票品种和交易量有所增多,有些投资者青睐于JT版票的收藏,而且在短时期内只进不出。部分早期JT邮票市场存量减少,近期在邮市内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局面,价格出现攀升,如T1“体操”465元、T2“杂技”298元、T7“武术”220元、T8“批林批孔”475元、T9“乡村女教师”500元、T12“医疗新成就”215元、T15“登山”40元、T16“带电作业”165元、T18“工农兵上大学”400元、T23“军民一家人”45元、T26“钢铁”52元、T32“硬骨头六连”40元、T43“西游记”450元、T44“齐白石”730元、T45“京剧脸谱”280元、T54“荷花”420元、T56“留园”440元、T77 “明清扇面画”78元、T82“西厢记”200元和T88“兵马俑”43元。

  如今的邮市已难以出现一本万利的票品,倒是J票和曾经打折的编年票中一些不被邮人注意的品种,近几年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当年的丑小鸭在变成金凤凰后,大家才发现它们的美丽。其实在几年前,人人都有投资这些邮品的机会,却没有几个人能真正把握住。纪念邮资片素有“硬板小型张”的美誉,近期该板块人气快速凝聚,部分早、中期发行的品种市价纷纷上扬。(海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