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和田玉教岫玉如何步步高

2013年02月11日 08:03   千山晚报  

  2012年初,一直高价位运行的翡翠、和田玉出现了价格微调,就在很多人认为这是翡翠与和田玉降温的信号之时,市场却完成了一次华丽大转身,价位紧接着再次冲高。五位岫岩玉专家坦言,翡翠与和田玉的发展之路,给岫玉发展提供了一个完美样本。

  据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的有关资料显示,从2000年到2009年,翡翠价格平均每年涨幅约为18%,2010年至今翡翠价格涨幅更是超过30%。从2011年初开始,受翡翠主产地缅甸坊间“翡翠涨价”的传言影响,国内市场的翡翠价格更是一路飙升。

  “从缅甸买翡翠,通常是去公盘,那里翡翠原料大都切开,然后买家叫价,最后价高成交。这些原料几乎是国内翡翠产品的源头。不过在2012年,缅甸取消了两次公盘,现在各家吃的基本都是之前的存货。”专家们表示,翡翠源头被卡住,这成了翡翠价格上涨的最主要诱因。

  对于和田玉的稳中有升,业内人士分析,2012年新疆和田玉市场信息联盟交易中心出台了新疆和田玉(白玉)籽料分等定级标准。并依此列出标准单位价值行情参考范围。自此,和田玉收藏投资开始有据可循。

  专家们表示,翡翠的成功带给岫岩玉市场一个明确的启示就是“物以稀为贵”。因此,管理者必须把握住岫岩玉精品原料的开采和使用,并在交易上更加公平,岫岩玉的市场价格肯定可以再上一个台阶。

  而和田玉的管理则更加细化,也提示岫岩玉在收藏销售过程中,不妨也形成一套细致的等级评价体系,让不同种类的岫岩玉定位更明确、更细分。一方面,投资收藏名家、高端的精品价位会越来越高;另一方面,价格越来越低的大众消费品、旅游品会受到老百姓的欢迎。        王艺迪首席记者 张国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