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青铜器金银币普跌

2013年06月21日 11:46   投资时报  

  本周青铜器金银币普跌,整个系列中,一组和二组的金银币套装都已经跌破了金总的批发价,只有5盎司银币价格较为坚挺,尤其是第二组5盎司仿古工艺的银币,本周还有较大的涨幅。其他规格,诸如5盎司金币,公斤银币价格趋稳。

  青铜器市场价位短期如此低迷,主要原因还是受到大环境引起的,当然也离不开自身原因。青铜器属于文化币,但中国人对于青铜器的了解仅限于知道它是中国文化的瑰宝,知道得更多一点就是青铜器时代曾用铜鼎曾象征中华或者司母戊鼎。此外,贵金属纪念币在国内兴起时间不长,宣传面极其有限,而且收藏贵金属金银币有要求收藏者有较高的经济实力,因此,整个市场才难以为继。

  虽然市场行情一路走低,但也有一些新品能成为市场的亮点。如普陀山5盎司金币,反应了中国历史上观音男性造型,比较独特。佛教虽然不是中国本土宗教,但是中国第一大宗教。生意人多数是男性,自古又有“男戴观音女戴佛”之说,对于发行量仅数千的这个品种来说,市场价位当然就能得以支撑。另外航母金银币也因市场刚需的存在,其价位也有支撑。

  最近行情不景气,一些衍生收藏品也在回落,如熊猫30周年大铜章系列,市场价位就下挫了将近一半。 (陈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