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币成最亲民藏品

2013年09月05日 19:04   大连新闻网  

销售人员正在展示一张纸币资料图片 销售人员正在展示一张纸币资料图片

  近日,笔者从我市一家专营纸币收藏的机构获悉,该机构几乎每天都能接到纸币藏友打来的咨询电话;而另外一家金银币销售机构的负责人也表示,近期纸币藏品更受欢迎,该机构日前举办的纸币兑换活动受到了纸币爱好者的火爆追捧。究其原因,相关专家分析表示,金银纪念币受原材料价格走势影响“不温不火”,相比之下,纸币收藏因鉴别难度低等优势日渐成为“最亲民”的藏品。

  市场观察

  近年纸币收藏势头渐涨

  目前,纸币收藏到底有多火,从日前大连鸿祥举办的店庆活动现场可见一斑。据悉,为答谢滨城藏友,大连鸿祥举办了第五套人民币等值兑换活动,即186元等面值兑换一套第五套人民币五同号裸钞,每人限兑换一套。据悉,本次活动吸引了很多纸币藏友,前来进行兑换的人数远远超过了预期,8天兑换了150多套。

  对于目前我市藏友日渐高涨的纸币收藏热情,具有多年纸币经营经验的大连金鼎钱币总经理李梅有更深体会。李梅表示,近日,她几乎每天都能接到纸币投资咨询电话。据李梅介绍,近两年,通过家人影响或朋友介绍喜欢上纸币收藏的藏友不断增多,纸币因其“面额小,价值大,保存易”等特性逐渐受到关注。

  深度分析

  三大优势催火纸币收藏

  据了解,钟爱纸币收藏的人群从40后到90后都大有人在,纸币收藏更被誉为“最亲民”的藏品。那么,纸币为何能成为亲民藏品?大连金鼎钱币总经理李梅认为原因有三,首先,与收藏市场上其他藏品相比,纸币收藏最大的优势就是保真性高,鉴别难度低。一般情况下使用验钞机即可鉴别人民币真伪,不需要太专业的鉴别能力,适合大众收藏;其次,纸币收藏价位层次多,高端投资者及普通百姓均收藏得起,与黄金、白银相比也更容易驾驭,收藏投资操作难度比较小;此外,纸币由于其发行数量的确定性,加之在市场流通中的自然损耗确保了纸币作为藏品的资源稀缺性,这是黄金白银投资产品所不能相比的。

  专家建议

  三、四套人民币值得关注

  纸币收藏的火爆,除了体现在“大黑十”、“二套三元钞”这些比较受关注的纸币品类外,藏友们更多的将目光投向了三、四套人民币。据李梅介绍,二套人民币价格太贵,收藏门槛比较高,与此相比,三、四套人民币无论从收藏价格还是品相保存上都更容易被普通藏友接受。李梅进一步介绍,收藏三、四套人民币的大全套价格相对较高一些,而小套的三套人民币价格更“亲民”,目前的市场价约为3000元,四套人民币更低,只需五百元左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