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公斤央行马年金币限量18枚:有钱买不到

2013年09月30日 08:21   中国宁波网   

  央行关于发行2014年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的消息,让甬城沉寂已久的纪念币收藏市场激起波澜。尽管距离正式发行日期还有将近一月的时间,金银纪念币的具体报价也还未“出炉”,这一次,直径180毫米、重达10公斤、成色99.9%、面值为10万元的精制金币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当前2013版熊猫金银币市场价格尚在发行价之下,央行仍定于明日发行2014版熊猫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10枚。其中,金币7枚,银币3枚。

  10万元面值不等于10万元价格

  “10公斤的金币才10万元?那18枚我都要了!”网友在网上感慨。

  业内人士解释:面值并不等同于售价。“面值是个符号,决定了这个币别人不能仿造,金银币的实际售价往往要高出面值很多。”资深藏友朱先生提醒。

  截至本周五收盘,上海金交所基础金价(1341.80, 2.60, 0.19%)约为263元/克,也就是说,10公斤金币,光原料价值就有263万元左右。而金银币的售价一般以发行量、题材、市场需求等为参考标准。据悉,此次发行的这枚马年10公斤金币全国最大发行量仅18枚,其大致发行价格可以想见。

  据记者了解,这次发行的10公斤金币,并非首次尝试。2007年,同样是10公斤的生肖金币(鼠年金币)发行价格为350万元;而去年年底发行的2013年蛇年10公斤金币的售价更是超过600万元。

  甬城收藏界人士称,去年发行的10公斤蛇年金币也未曾在甬城发售。今年,宁波的藏友也很有可能无缘这枚限量18枚的马年10公斤金币。

  金银币逆市增值引宁波藏友预约下单

  实际上,除了10公斤大面值金币外,其余15款金银币在收藏市场几近萧条的背景下,成为了甬城藏友难得的抱以期待的品种。

  “截至目前,宁波可以获得的额度还未可知,此批纪念币的发行价格尚未确定,但一些资深的藏家已来电问询,不少小规格的金银币更是提前有了订单。”中国金币总公司宁波特许经销商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