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票飘红助推秋季行情

2013年10月08日 14:28   上海金融报  

  作者:宝木

  9月份,“蛇年”邮市的歇夏期终于步入尾声。随着人流逐渐增多、成交量温和放大、热点品种相继反弹,歇夏期内的惨淡市道渐行渐远。虽然整个市场上的热点并不多,也不足以形成有力度的热浪,不过,这一迹象出现至少表明一年中最严峻的时刻已远去。

  生肖小本票整体回升

  生肖邮票经过回调后,于8月末重拾升势。其中,第一轮生肖中的“庚申猴”价格在9月中旬突破12000元整数关,9月下旬则攀升至12200元,而收购买盘也由11600元提升至11800元,同时,其“四方连”的市价更从48500元扬升至51000元。

  与此同时,沉寂年余的第二轮生肖全张票也出现了回升势头,如第二轮的“猴年”、“龙年”、“蛇年”、“马年”和“羊年”全张票分别上攀到95元、4100元、800元、960元和900元。

  第三轮生肖版张仍是邮市短线热点所在,9月份绝大多数版张均出现攀升。9月底,“甲申猴”、“乙酉鸡”、“丙戌狗”、“丁亥猪”和“戊子鼠”全张票分别扬升到680元、180元、90元、120元和245元;“己丑牛”、“庚寅虎”、“辛卯兔”、“壬辰龙”和“癸巳蛇”全张票则分别攀升至235元、220元、99元、380元和135元;小版张中的“甲申猴”、“丙戌狗”、“戊子鼠”、“庚寅虎”和“壬辰龙”也分别回升到200元、33元、41元、39元和100元。而“乙酉鸡”、“丁亥猪”、“己丑牛”、“辛卯兔”和“癸巳蛇”赠送小版张也分别反弹至35元、19元、26元、14元和14元。

  值得注意的是,一直走势不佳的第三轮生肖小本票整体回升。“甲申猴”、“乙酉鸡”、“丙戌狗”、“丁亥猪”和“戊子鼠”小本票分别扬升到65元、36元、28元、25元和39元;“己丑牛”、“庚寅虎”、“辛卯兔”、“壬辰龙”和“癸巳蛇”赠送小版张也分别反弹至27元、18元、17.5元、39元和24.5元。由于小本票的回升,令多年不见的第三轮生肖品种全线飘红场景再现,也使得不少投资者对秋季行情的形成充满憧憬。双连小型张温和反弹

  双连小型张并没有回调,而是继续温和反弹。9月底,“悉尼奥运会”、“洛阳世展”、“无锡亚展”和“十八大”双连张的市价分别上攀到125元、66元、26元和28.5元;“邮联六大”、“改革开放”和“世博会”双连张则分别小涨至23元、37元和24.5元。

  与此同时,小型张波动有所加剧,像“红楼梦”小型张在半个月内即由1420元回落到1300元,并于9月上旬重回1380元。近年来发行的编年小型张也有所反弹,其中“捣练图”、“十八大”、“丝绸之路”、“关公”和“国庆60年”小型张分别微涨到13元、8.3元、5.7元、10.5元和8.6元。

  小版张“慢步小跑”

  小版张的调整并没有维持多久,尤其是热点品种的盘旋取代了回调,但9月上旬的回升依然与8月初的慢步小跑一样,没有出现突破性上扬。9月末,“篆书”、“隶书”、“楷书”、“行书”和“草书”小版张分别微升到195元、43元、22元、69元和40元附近;“绵竹年画”、“朱仙镇年画”、“漳州年画”、“梁平年画”和“凤翔年画”丝绸小版张分别微升到49元、16.5元、19.5元、14.5元和11元;“春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清明节”和“母亲节”小版张分别盘桓在280元、52元、23元、27.5元、9.5元和21元附近。而今年发行的“第十二届人大”、“景泰蓝”、“雷锋题词50年”、“金铜佛造像”和“琴棋书画”小版张分别小涨至6.8元、15元、19.5元、16.5元和22元。

  不过,古典名著小版票表现不俗。其中,“洛神赋图”小版票飙升至55元,“清明上河图”和“神骏图”小版票分别上扬到50元和70元附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