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贺岁金条开卖 羊年金条价格涨6倍多

2013年12月02日 10:07   金投网  

  近日,马年贺岁金条开卖,市场预定配额早已被订购一空。而随着马年金条的上市,自从2003年羊年开始发行的首轮生肖贺岁金条已经出齐了。

  具体而言,近日上午10时许,马年的贺岁金条在徐州金店上柜,不少提前一个月交付预订款的市民赶来取货。据了解,因为今年黄金价格大跌,马年贺岁金条售价比蛇年贺岁金条要低得多。

  “我10月底就赶来预约了。”一位市民表示,他已经连续11年购买了生肖金条,每年都买重量在50克的,为了给孩子留个纪念。“买完这个后,十二生肖里我已经集齐了11块。”他说,每年到10月底,他都会咨询预订事情。现在唯一的遗憾是,因为第一年羊年金条没有购买,十二生肖里还差了一块。

  与往年相同,马年贺岁金条共有1000克、500克、200克、100克和50克五个规格,成色均为99.99%。不过因为每个城市的预定配额不同,我市主要销售50克和100克两种规格的金条。据徐州金店的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的预定配额早就被订购一空。

  据了解,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生肖金条自2003年羊年始发至2014年马年,正好发满一轮。

  “尽管目前国际金价走势一直动荡,但贺岁金条不同于投资型金条,它比较侧重文化和收藏。”据徐州金店的负责人介绍,自2003年羊年开始,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生肖金条已经11年了,这11年的生肖金条大多只涨不跌,有的涨幅达数倍之多。

  以首根羊年金条为例,当初发行价为93元/克,目前在收藏市场上价格已经升至600多元/克,十年间涨幅达6倍多。该负责人以50克的规格为例称,如果集齐这12块生肖贺岁金条,大概需要花上10多万元,但按现在收藏市场上的价格来算,则值20多万元,去掉通胀等各种因素来说,这种投资还是划算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