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杭州峰会纪念邮票等纪念品热销

2016年09月06日10:1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几位杭州市民欣赏已买到的“G20杭州峰会明信片”。 中新社记者 王刚 摄   资料图:几位杭州市民欣赏已买到的“G20杭州峰会明信片”。 中新社记者 王刚 摄

  中新社杭州9月5日电(施佳秀 谢盼盼)G20杭州峰会纪念邮票等纪念品自发行后就受到热捧,来自浙江省邮票局方面数据,截至目前,所有邮票及相关产品销售额已破1亿元人民币。

  邮票,被誉为是国家的“名片”。据报道,中国邮政此前发行了《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纪念邮票,该邮票1套1枚,邮票面值为1.2元人民币。

  该套邮票以淡绿色为主色调,图案内容除了G20杭州峰会LOGO外,还融入了西湖、断桥、保俶塔等杭州的特色风光,整套邮票更具中国特色和江南韵味。

  8月27日,《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纪念邮票和相关邮品正式开售后,热情高涨的民众及集邮爱好者争相购买,两万多枚邮票数小时内售罄。

  9月1日来,纪念邮票在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也受到了全球记者的追捧。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驻G20峰会会场工作人员江少方介绍,从9月1日起销售窗口开放直至5日,每天平均300套左右的邮品基本以售罄告终。

  9月5日上午8点,记者看到,G20峰会新闻中心中国邮政售票窗口已排起了百余人的队伍,两个小时不到,邮票套装就已售罄。

  “(排队这么长时间)不是为(邮票)升值考虑的,如果靠升值,买一套即使升值10倍也没多少钱。”一位记者表示,排队购邮票,是为自己首次参加G20峰会这样的大型会议留一个回忆,也是一次纪念。

  除了普通版式外,现场还可购买到丝绸玉邮票、邮票金。此外,在新闻中心销售的G20峰会的相关纪念品中,分为邮品、信封、明信片等几大类,其中信封就有三种,分别为杭州封、特种封、首日封。

  此类G20峰会的相关产品都受到了全球媒体的追捧。

  浙江省邮票局市场部副主任楼苏杭说,杭州特色、内容新颖、题材重大等是此次邮票等相关产品畅销的重要原因。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G20峰会纪念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