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精品和田玉籽料拍卖市场表现不俗

2016年11月03日16:49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吴德升 和田白玉籽料摆件《双娇》吴德升 和田白玉籽料摆件《双娇》

  在众多和田玉中,虽然说每一个种类的和田玉都有其优质玉石,也各自有着自己独特的特点,但是从目前的市场投资趋势以及热度来看,和田白玉籽料始终处于领衔地位。

和田籽料 白玉龙首角壶和田籽料 白玉龙首角壶

  当代精品和田玉籽料拍卖市场表现不俗

  今年5月,一位女画家在田玉交易中心以8000万的高价购得一块重达91公斤的和田白玉籽料,虽然由于礼品市场需求的压缩、股市期货市场吸引资金外流等原因造成的玉石市场进入持续调整期,但和田白玉籽料的“老大”地位却不容动摇。

  出自当代玉雕大师之手的精品新疆和田白玉籽料摆件在2016年的拍卖市场有着不俗的表现,单件作品以数百万元的价格成交屡见不鲜,高者甚至能拍到千万元的价格,如今年北京东正春季拍卖会上,一件吴德升雕刻的新疆和田白玉籽料摆件《双娇》以1322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成交。在同一拍卖专场中,当代玉雕大师雕刻的两件新疆和田白玉籽料摆件也分别拍出了900多万元的高价。

和田白玉封侯拜相吊坠和田白玉封侯拜相吊坠

  首饰化的和田玉颇受年青人喜爱

  近两年来,固有的宝玉石市场运作已经到了瓶颈,前期纯粹的观赏类、收藏类宝玉石的市场还需要进一步探索,同时也要拓宽玉石的市场品类,才能在处于调整期的玉石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近年来出现了将和田玉石首饰化、个性化、时尚化的趋势,这类和田玉石颇受年青一代的欢迎。首饰化的和田玉石易于走近更广泛的普通消费者,同时也丰富了和田玉的市场结构。

和田籽料 白玉龙凤角杯和田籽料 白玉龙凤角杯

  为何和田白玉招人喜欢

  熟悉和田玉市场价值的朋友们应该知道,小小的和田白玉籽料小则几万,重则几十万。和田白玉可以说长期占据着和田玉中“一哥一姐”的位置,一直备受人们喜爱。这是为何呢?这或许和以下两个原因相关:

  在产量上,和田白玉在所有和田玉种类中并不是最多的,远不及和田碧玉的产量,而且随着近年来人们对和田白玉玉器需求量的加大,白玉原石的开采变得越来越频繁,目前白玉的有效储藏量正在逐渐减少,其中优质的白玉特别是和田白玉籽料、羊脂玉的藏量更是变得愈来愈稀有,这也是市场里白玉籽料价格为何会不断上涨的原因之一。

  在外观上,和田白玉易招人喜欢。首先它的颜色为白色,是一种永不过时而且符合大众审美的颜色种类;其次和田白玉的光泽非常柔和,犹如凝脂,加上它出色的油性,给人一种极为温润之感;最后和田白玉的半透明质地也为和田玉器增添了一种低调厚重之美。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和田玉籽料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