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爷爷遗枪被判拘役

2013年04月07日 09:30   法制日报  微博

  为了缅怀已经去世的爷爷,孙剑锋擅自保留了爷爷生前的几只具有致伤力的枪,可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自己会因爷爷的“遗产”惹上麻烦。近日,江苏省新沂市人民法院审理此案后,以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被告人孙剑锋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

  现年27岁的孙剑锋是江苏新沂某镇农民。2011年,孙剑锋的爷爷去世,其在去世前将自制的火药枪一支及购买的气枪两支传给了孙剑锋。之后,孙剑锋一直把上述枪支收藏于家中。转眼间一年多过去,倒也相安无事。不料2012年7月26日,东窗事发,公安机关从孙剑锋家中查获以上枪支并对其进行了刑事拘留。

  “我只是把这些东西放在家中,难道这也犯法?”当时孙剑锋很是疑惑,他说自己之所以保存这些枪支,纯粹是为了缅怀已经去世的爷爷。后经民警解释和教育,陈某才意识到自己擅自持有枪支行为的非法性,他很后悔当时没有及时上交。

  经鉴定,上述枪支对人体均具有致伤力。

  法院审理后认为,孙剑锋违反枪支管理规定,擅自持有枪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鉴于被告人孙剑锋具有坦白情节,根据其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对其依法予以从轻处罚并给予一定的考验期限。综上,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