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村民挖屋基挖出7米乌木

2013年05月03日 08:14   华西都市报  

挖出的“乌木”被运往国土部门保管。 挖出的“乌木”被运往国土部门保管。 挖出的“乌木”其中一段。 挖出的“乌木”其中一段。

  “哇,好大哦,可能是乌木。”日前,宜宾筠连县大雪山镇雪山村村民卢世怀在挖屋基时,挖掘到一根直径约1米,长度约7米,表面已经炭化的“乌木”。目前,当地村民挖出的这些“乌木”已顺利移交给筠连县国土部门进行保管。

  村民挖屋基挖出“乌木”

  日前,筠连县大雪山镇雪山村村民卢世怀准备将自家老屋进行翻修建设时,发现了一根深埋在其屋基下的“乌木”。

  “当时工人们正在挖房子的屋基,当挖到离地面约三四米深时,看到了一根乌黑的木头。”卢世怀说,家中以前建房子的时候从没人听说起过,直到这次挖屋基才发现这根长约7米的“乌木”。

  据介绍,卢世怀所在的筠连县大雪山镇雪山村正处在筠连县大雪山脚下,山上就拥有上万亩的原始森林,也就是这个村在前些年就曾经挖出过类似的“乌木”。

  “乌木”已移交国土部门保管

  再次在村里发现乌木,这让村民一阵惊喜。但如何保管成了难题,村上及时报告了当地政府及派出所。目前所挖出的“乌木”已顺利移交给筠连县国土部门进行保管。

  据宜宾市博物院相关专家介绍,该区域埋藏性木材如果属于自然性埋藏,在古生态研究中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特别是对气候变化、古代植被、新构造运动等方面有着重要的研究价值。如果属于人工开采后埋藏,其历史特性和文化特性将在进一步发掘后揭晓,也极具文物研究价值。

  罗勇 邓骁 记者 刘希蒂 摄影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