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窃贼潜入命案现场偷百万金饰

2013年06月16日 07:0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6月15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南投竹山镇独居的陈姓妇人上月5日陈尸住处厕所,检警为厘清死因,封锁现场月余,13日确认是自杀后解除封锁,家属发现屋内遭翻箱倒柜,陈妇出嫁女儿藏在密柜上百万元的的金饰、钻石被窃。

  “被封锁的现场怎么会让窃贼侵入?”陈妇女儿表示,被窃的金饰,包括母亲当年送给她的嫁妆;她认为检警封锁现场,却未做好安全维护,造成家属重大损失与难以补救的遗憾,不排除提出赔偿声请。

  陈妇的女婿经营珠宝生意,他向警方表示,丈人在9.21地震过世,丈母娘在女儿出嫁后就独居;妻子出嫁后仍常回娘家,因此出嫁前的房间一直保留。密柜里收藏的除了妻子嫁妆外,还有他们夫妻舍不得卖的钻石、珠宝精品。

  他表示,丈母娘出事后,他们夫妻配合检警相验及鉴识人员采证,曾三次回娘家,都当场向检警要求清点藏放在屋内的贵重物品,但都未获准。

  警方调查,65岁的陈姓妇人,5月5日被发现陈尸住处一楼厕所,手腕有割痕及大量血迹,陈宅二楼的楼梯间,有疑似呕吐物及血迹,当时虽分析可能是自杀,为求慎重,检察官决定解剖同时封锁现场保全相关证据。

  解剖报告日前出炉,确定排除他杀嫌疑,13日通知家属解除封锁,没想到却发现遭窃。竹山警分局侦查队长江威兴指出,经勘查现场,陈宅二楼的铁窗有破坏痕迹,分析就窃贼从这里潜入。

  江威兴说,陈宅被封锁后,除拉起封锁线,并由警察定期巡逻。失窃的金饰、珠宝藏在二楼衣橱夹层密柜内,因还有其他有价值的玉饰并未失窃,不排除窃贼与陈家有地缘关系,正全面过滤可疑歹徒,遭窃损失会协助家属向窃贼索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