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将现代瓷器冒充古董骗财40余万

2013年07月15日 13:35   燕赵都市报  

  发觉收藏爱好者专业知识欠缺,一男子诈骗上瘾,竟然连续13次将现代工艺品冒充古董卖给元氏县收藏爱好者陈某,终被受害人识破并报警。日期,元氏县公安局打掉一个专门利用现代工艺品冒充古董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任某(男、31岁),此前,任某伙同他人已经从陈某处骗得40余万元。

  据元氏警方介绍,今年7月8日上午11时许,元氏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元氏县一宾馆内有人实施诈骗。接举报后槐阳中队民警迅速行动赶往现场,将正在某内实施诈骗的嫌疑人任某当场抓获,并当场缴获嫌疑人任某实施诈骗所用的六件瓷器。

  喜爱收藏瓷器的受害人陈某对民警陈述称,自从偶然与从事古董收购的嫌疑人任某相识后,被任某丰富的古董知识所打动,并多次从其手中购买古董,先后花费40余万元。5月22日,任某带六件所谓宋代瓷器让其鉴赏,并报价8000元一件让其购买。通过认真查看,根据自己掌握古董知识,陈某认为此六件瓷器有问题,但任某信誓旦旦,坚称自己所带瓷器为宋代古董。见此情况,陈某对任某的古董鉴别产生了怀疑,遂以方便为由到卫生间打电话报警。

  面对民警询问,任某坚称自己所带的六件瓷器为宋代文物,企图利用文物鉴定相关方面的知识为自己洗脱罪行,信誓旦旦地称这些瓷器均为古董。为打击犯罪份子的嚣张气焰,民警带着六件瓷器连夜赶赴石家庄,请河北省文物鉴定委员会对给六件瓷器进行了鉴定,经河北省文物鉴定委员会的鉴定,认定该六件瓷器均为现代工艺品,并不属于文物。

  在鉴定结果面前,犯罪嫌疑人任某不得不承认了自己的罪行。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任某交待伙同大名县人张某等六人利用被害人陈某对于收藏专业知识欠缺的弱点,于2012年4月份至2012年9月份期间,先后十三次将三十多件现代工艺品冒充宋元时期古董瓷器卖于陈某,诈骗被害人陈某40余万元人民币的犯罪事实,最终,陈某也从中发现了蹊跷,当犯罪嫌疑人任某再一次对被害人陈某进行诈骗时,因骗局被识破,被公安机关成功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任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余人员被网上追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燕赵都市网记者郭晓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