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庄园中绝美的中国壁纸

2013年08月23日 15:03   新浪收藏  微博

英国庄园中绝美的中国壁纸 英国庄园中绝美的中国壁纸 英国庄园中绝美的中国壁纸 英国庄园中绝美的中国壁纸

  新浪收藏讯  一直以来,中国的艺术品都是令中国人赞叹不已,也让外国人心驰神往,从战争中外国人对中国文物的掠夺就不难看出这一点。不过,你见过连壁纸都充满中国艺术风情的外国庄园么?近日,网友@mandarinpassion 就在微博中为我们展示了这样一个神奇的地方:

  参观一个庄园,竟在一个卧室里看到了一幅令我震惊之极的情景——这个卧室的墙纸是300多年前一组清朝艺人受雇于英国贵族工作一年半而成就,画面描绘了茶,米,丝,瓷四个主题,色泽之鲜丽无与伦比。这墙纸挂了100多年后被摘下保存了近200年,又于2008年被发现而挂起,色泽图像没有任何修改……

  这个庄园是英国的哈伍德宫。据悉,卧室中的18世纪中国风墙纸是受一位英国贵族之托,从广州运到英国的。19世纪时,因为这张墙纸不符合时下流行的维多利亚风格,所以被取下保存在了外楼中。直到20年前,它才被重新发现。令人惊奇的是,在外楼中沉寂了150多年的它,居然以近乎完美的姿态再次呈现在人们面前。

  墙纸上的图画是人工手绘而成,画中所绘的是中国的劳作景象,像是制瓷、纺织、种田、采茶。这些展现的是农民劳作的理想化场景。

  据微博主介绍,这幅壁纸再挂时,因换了卧室,墙纸高度不够,所以英国工匠将顶部缺失墙纸部分绘成蓝天白云;壁纸上绘有一座险峰,峰顶的几株树是茶树,因当时人爬不上去,就训练了一些采茶的猴子,由猴子采回的茶叶是特供皇帝的,所以这些猴子就有了皇家采茶猴的尊称。

  青花瓷、古代书画的美丽人尽皆知,但就连壁纸也可以如此漂亮,着实令人赞叹不已。就像网友@林童恩所说,“中国制造一度也是高端大气上档次高品质的代名词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