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画师以咖啡杯为媒介:创作五花八门的艺术涂鸦

2014年01月22日 15:32   新浪收藏  微博

插画师以咖啡杯为媒介:创作五花八门的艺术涂鸦 插画师以咖啡杯为媒介:创作五花八门的艺术涂鸦

  在艺术家眼中,什么东西似乎都可以成为创作媒介,而我们接下来要介绍的,就是这么一位细心又颇具创造力的画家。

  这位艺术家名为米格尔·卡多纳,是位设计专业的教授,同时还是位插画家。只不过他作画的媒介有些特别——不是纸张,不是画布,而是喝完咖啡留下的纸杯。对卡多纳来说,任何东西都无法限制他的创作。现在,他制作出五花八门的咖啡杯,并把它们送去义卖,所得资金将捐给慈善机构,用以助推儿童慈善事业。

  卡多纳的这门兴趣始于去年他光顾了一家临近工作地点的咖啡馆的那天。咖啡师用一张纸巾缠绕在杯子上,这让想像力丰富的卡多纳瞬间有了灵感——这张纸巾成了他手绘的时尚潮人所戴的围巾,第二天,它又变成了忍者神龟的面罩。

  卡多纳说:“我比较喜爱机器人和骷髅。在我15岁时,它们就已经闯入我的艺术创作之中。我曾经看过一个故事,讲的是一个女人的牙龈中生出了一只小章鱼,我能想像到那个画面,还用一组迷你系列肖像来展现故事中人们与嘴中触须的斗争与煎熬。虽然听上去很病态,但是我认为这是那时候表达自己经历的最合适的方法。”

  卡多纳喜欢在杯子上作画的挑战,也喜欢它带给自己的作为艺术家的尊敬。这些素描是由他纯手工绘制,这项工程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在你手中的是一个三维物体,你可以从不同角度拿着这个杯子作画,也可以隐藏许多有缺陷的透视。”

  不需要桌子,杯子是个随时随地都可以作画的媒介,不需要刻意保存,只要套在另外一个空杯子里就能很好地保护它。杯子本身既是绘画工具,也是绘画作品,同时还是展示架。这让我们不得不钦佩这位艺术家的完美创意。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