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一男子随妻帮佣偷雇主金饰

2014年02月25日 10:52   台海网   

  台海网 2月19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吴姓男子陪魏姓妻子到陈姓雇主家帮忙打扫时,趁机偷走陈女的金饰。高雄市警方调查时吴男否认,经出示贩卖金饰纪录才认罪。

  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队今天表示,陈女是退休教师,雇用结识的清洁工魏女打扫住宅,并为方便自由出入打扫,将家中钥匙交由魏女保管。

  陈女日前发现家中藏放的金饰不翼而飞,清点共有金项链、金手镯等金饰不见,损失约新台币30多万元后,报警处理。

  由于陈女住宅未有歹徒侵入破坏痕迹,何时被偷也不知悉,且屋内也没有被翻动迹象,因此分析应是内贼所为。

  警方查出魏女会带吴男到陈女家一同帮忙打扫,吴男的经济状况不佳,且有赌博前科,再进一步查出吴男有多次到银楼、当铺贩卖金饰纪录。

  警方持搜索票至吴男住处搜索,未查获金饰。吴男也强调他是拜佛的人,一再否认犯案,但经警察出示他的贩卖金饰纪录,吴男才坦承因一时贪念,利用太太打扫陈女住处时的机会,趁机偷窃金饰。

  警询后,全案依窃盗等罪嫌移送高雄地检署侦办。

  警方呼吁防人之心不可无,雇用外人打扫时,不要将钥匙随便交付,且要有人在旁监看,以防止引起犯罪念头,损失财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