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之中国古董珍藏

2015年11月09日15:1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离别不是丢失,真正的艺术是属于全人类的。我血我脉我的根,你是我站在全世界面前的骄傲。我在天涯的知交们,你们今天,还好吗?

  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宏伟目标:我要帮我的兄弟姐妹们寻找我们散落在海外的祖先。数量惊人,不可能完全覆盖,但我告诉自己要尽力。因为它们,与我们血脉相连。有根的人生,不漂泊。

  藏品涵盖瓷器、玉器、文玩等很多方面(不包括书画、青铜器、石木雕),品种虽不同,但站在比材质更高的一层台阶去看,我想,好的艺术品都有一个共同拥有的本质:两个字,“精神”。

  本人知识有限,若有名词方面的翻译不当之处,还望高手老师们不吝指正。 接下来我们继续欣赏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的各种藏品吧!

  Richard Rosenblum 家族的许诺捐赠

  清 18世纪 尺寸(连座):高81.3cm 宽53.3cm 厚38.1cm

  Richard Rosenblum 家族捐赠

  康熙, 尺寸(连座):高46.7cm 宽 32.7cm 厚 16.8cm

  明 永乐 高14cm 宽12.7cm 长40.6cm

  戗金漆是指在朱色或黑色地上刻画出纤细花纹,花纹内填漆,然后将金箔或银箔贴上去,成为金色或银色的花纹。王世襄先生考证认为,我国西汉时已有戗金漆器,但戗金器流行于宋代,目前国内所能见到的最早的戗金器实物即是南宋时期的。

  乾隆 直径 16.8cm

  汉 公元前206年--公元220年 高8.6cm

  南宋 13世纪 直径15.9cm

  南宋 12世纪 宽18.4cm 口径15.6cm

  明 15世纪早期 宽3.4cm 长18.7cm 厚 0.7cm

  明 16世纪 长、宽 :14.3cm

  唐 高 14cm 宽 7.9cm 厚 7cm

  明 16世纪 高4.4cm 长46.7cm 宽29.5cm

  明 16-17世纪 高 14cm 长12.7cm 宽 9.5cm

  元 14世纪 高4.1cm 直径9.8cm

  清 17世纪 高9.8cm 宽25.1cm 长71.4cm

  此盒前后左右和顶部每一面都嵌有螺钿图,图案各不相同,均为儿童在玩耍不同的游戏。

  青铜 北方中国 公元前4世纪 高9.4cm 宽11.4cm

  Ernest Erickson 基金会捐赠

(文章来源:古玩元素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古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