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奔高档小区 惯偷入室盗取名表玉佩价值70余万

2016年08月27日08:32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原标题:直奔天河高档小区 惯偷入室盗取名表

  (记者 刘军 通讯员 陈辉鹏 张毅涛) 高档住宅,防范疏漏,盗贼寻迹入户作案;缜密侦查,快速出击,警方循线跨市抓捕。近日,天河警方经过连日奋战,侦破“8·5”入户盗窃案,跨市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7岁,江苏句容人),全部缴回手表、玉佩等被盗物品,涉案财物价值70余万元。

  户主惊觉:价值70余万财物被盗

  8月5日17时55分许,家住天河区悦景路的陈先生下班回到家中,发现三楼卧室内的一条名贵皮带不见踪迹。陈先生询问家中一直在忙活的家政人员黄姨后,才恍然惊觉,“家中居然被盗了?!”

  陈先生立即检查家中财物,果不其然,一同放在三楼卧室内的两只名贵手表和一块玉佩均不翼而飞,合计价值超过70万元。陈先生立即翻查小区内的监控视频,发现当天18时许有一名戴草帽的陌生人从隔壁一栋尚未装修的房子走出来,手里提着一个装有东西的塑料袋。

  确认家中被盗的陈先生于当晚21时许向天河警方报案。

  盗窃老手:网上查询专盗高档小区

  天河警方进行现场勘查、调查走访、调取监控,专案组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已逃离广州前往深圳。专案组循线追踪,确定了该嫌疑人在深圳的活动规律及落脚点后立即布置抓捕。8月12日15时35分许,专案组民警在深圳龙岗某住宅区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

  经查,曾因盗窃罪被多次判过刑的张某,从今年4月份起在深圳当服务员,后觉赚钱不多,便在7月份辞工。张某因一时找不到满意工作,加上没有经济来源,萌发了干“老本行”的歪念。

  “越是高档的住宅区,户主的财物就越多。”张某如是交代。张某事先在网上查询了广州比较高档的住宅区,于8月5日上午从深圳乘大巴前往广州,直奔选好的小区。当徘徊至陈先生家附近时,张某发现隔壁尚未装修的房子正好连着陈先生家,于是溜进该尚未装修的房子,从四楼攀爬至陈先生家四楼阳台,后进入陈先生家三楼卧室进行盗窃,并从原路返回后逃离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天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玉佩名表惯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