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假蜜蜡再便宜买回去也是闹心

2016年08月26日08:3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潘家园网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见到过,有些商场、马路边地摊,甚至有一些文玩市场内、珠宝玉石展会中,都会有卖现场打磨的“蜜蜡”原石。小潘有一次出去旅游,在一个景区附近还见到了有卖的,而且很多人围着现场打磨,这边卖家负责给钻孔,有人磨好之后迫不及待地穿绳戴上,不知道他们以后要是知道自己磨了半天之后的宝贝只是一块塑料会作何感想。

  好多人面对这些颜色艳黄、形状饱满、几元钱克价的“蜜蜡”,再加上触动了自己动手的“DIY情结”,忍不住就买上一两块。

  商家会有以下几种忽悠:

  1、标明“天然波罗的海蜜蜡:

  有些标明“波罗的海原石”、“琥珀原石 轻拿轻放”,让你感觉跟真的似的。

  2、用“加工出来的”诱惑:

  卖家会告诉你,这么漂亮的牌子就是从里面的原石里磨出来的。其实这只是一块漂亮的塑料而已

  3、编概念忽悠:

  卖家会告诉你,这个是蜜蜡里的新品种“血丝蜜蜡”

  其实,我们只要留意一些细节,就能攻破这些谎言:

  1、留意气泡

  用塑料仿制的蜜蜡,往往都会有气泡炸裂产生的气孔或坑。

  大的气泡炸裂产生的坑是辨别塑料的一个重要特征

  2、留意纹路

  天然的蜜蜡一般都会有不均一的纹路,这种用塑料仿制而成的,剖面看起来特别匀称均一,碰到这样的可千万别买。

  看起来越均一的,越需要怀疑

  3、留意制作痕迹

  其实如果仔细观察,在这样一堆塑料仿制的原石中,可能会找到2个一模一样的原石。而天然的蜜蜡原石是不会出现2个形状、纹路一模一样的。

  另外,这些原石都是量产,通过塑料融化之后,凝固的时候,底部会产生一个与台面形成的平面(脑补蒸饺的底部),而且边缘位置会有凸出的一条棱线。如果是天然形成的,松脂滴落到地下,绝不会产生这样平整的平面的。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蜜蜡原石塑料纹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