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店搜出3斤象牙制品 老板涉嫌犯罪

2016年09月09日15:05   新浪江苏  收藏本文     

  生活中,有人喜欢买些象牙手串、项链,要么收藏把玩,要么作为配饰佩戴,但是,买卖象牙制品的行为均属于违法行为。今年7月,南京秦淮警方获得线索,辖区内有人售卖象牙制品,随即警方展开了侦查。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月牙湖派出所民警郭王杰介绍道,经过先期侦查,民警发现这里确实存在着非法买卖象牙的现象。嫌疑人把象牙主要是卖给一些收藏爱好者,交易的时候不会明说是象牙。

  经过一个多月的摸排蹲守,警方基本掌握了文玩店老板吴某的犯罪事实。8月中旬,民警对这家店进行了突击检查,从店内搜出象牙制成的手串配饰1400多 克,价值5万多元。嫌疑人吴某表示自己是卖文玩的,他并不知道买卖象牙制品犯法。吴某说,自己心想着不是买卖整根象牙,所以应该会没事的吧。

  据吴某交代,一个象牙配饰小件的进货价为10元,他通常会以30到40元左右的价格卖出,利润非常大。目前,文玩店老板已经由检察院提起公诉,警方也正在追查这批象牙制品的来源。

  [濒危野生动物制品 严禁买卖]

  警方表示,在我国,不管是非洲象还是亚洲象都是国家保护动物,非法买卖象牙制品均属犯罪。此外,一些属于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也是严禁买卖的。

  民警表示, 像虎骨、虎皮、熊皮、藏羚羊的羊角,包括还有犀牛角,这都是受法律保护的,不允许出现公开买卖的,一旦被公安机关查处,会根据法律条文从严处理。

  警方呼吁,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看到有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的违法行为,应积极向警方提供线索,共同保护野生动物。

  收藏品五花八门,为什么有人偏偏就喜欢象牙、羚羊角这些濒危野生动物的制品呢?这样奇怪的爱好,还是换一个吧。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象牙制品濒危野生动物文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