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民币收藏价值升值潜力大?

2016年09月08日14:3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最近几年人民币收藏比较热火,渐渐的人们从单纯人民币收藏转为人民币投资收藏。在人民币投资收藏中可投资的纸币品种很多,人们大多追求的都是一些老精稀品种的精品纸币,但是这些纸币的价格大多都已经高得离谱。虽说还有一定的升值空间,但是由于价格过高,这也就限定了收藏该纸币的门槛。其实在人民币收藏领域想要得到更高的收益绝对不能老是跟着别人收藏而收藏,要自己发现新的品种从谷底入手藏品,这样才能获得最大的利益。

  第三套人民币

  在人民币收藏中现在人们关注得最多的要数第三套人民币了,这套纸币关注焦点当然就是一角纸币(枣红一角、背绿一角、背绿水印一角)。在第三套人民币除了一角纸币外,其它的明星纸币就只有车工两元。不过上述那些纸币的价格现在都已经上千元了。背绿水印一角的价格甚至过万。第三套人民币中的明星纸币虽说升值潜力很高,但由于价格过高还是让一些收藏爱好者望洋兴叹。

  第二套人民币

  其实大家都在关注第三套人民币的时候,不妨留意一下发行时间更早,停止流通时间也早的第二套人民币。在第二套人民币中的明星纸币当仁不让当属于1953年10元纸币(大黑十)目前市值在20万左右,在第二套人民币中除了大黑十以外其它的纸币的均价也在四位数以上。不知道藏友们有没有注意到,在第二套人民币中有一个被人们遗忘的品种--53年五角浅版水库(有水印)。在我国的纸币发行史上,水印一直是纸币的重要防伪技术之一。53年五角浅版水库(有水印)有很大的升值空间的原因是:在第二套人民币中,除了纸分币外,其它纸币的价格都已过千元,唯独只有这枚五角纸币的身材只有几百元。

  最近第二套人民币不少品种的价格都开始有了缓慢的增长,而一些之前比较低价格的第二套人民币的上涨速度那是飞快的。53年五角浅版水库(有水印)由于之前给人们所忽视,所以价格比较低,但人们开始意识到这枚纸币时,也是他价格快速飙升的时候了,如果有意收藏,不妨现在入手,或许在不久,它会给你一个万分惊喜的回报呢。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交易行业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人民币纸币升值收藏价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