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店店主收购7件共120克象牙制品被拘役

2016年09月14日10:16   和讯网  收藏本文     

孙某收购的7件共120克象牙制品。

  本报讯 (记者 元涛)近年来,随着文玩市场的火爆,很多人投身其中四处搜罗购买,不过,沛县一文玩店老板孙某却因此锒铛入狱,因为他买了不该买的东西。

  孙某,今年44岁,丰县人,一年前接触文玩行业,感觉里面有利可图,就自己开了一家文玩店。去年底,有一名男子来到孙某店里找到他说,自己手里有几件象牙制品,可以低价卖给他。

  最终,一番讨价还价后,孙某以500元的价格,从该男子手中收购了7件共120克象牙制品,不过,孙某还没有将这些象牙制品卖出获利,就被当地警方查获。

  采访中,沛县人民法院行政庭法官李萌告诉记者,象牙制品来源于亚洲象或者是非洲象,亚洲象属于我国一级保护动物,非洲象是列为CITES公约附录1的动物,在我国和亚洲象的保护级别是一样的,不管是亚洲象、非洲象象牙或者是它的制品,都是禁止买卖的。

  日前,孙某被公诉机关,以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起诉到法院,法庭上,孙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法院依法当庭作出判决:拘役两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来源:彭城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文玩象牙制品非洲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